张琳芃:留洋仍是最大梦想 前提是恒大夺亚冠冠军

2013年06月06日09:05  足球

  特约记者淳皓羽报道 进入亚冠8强后,本月20日将进行1/4决赛抽签,恒大[微博]再度远征西亚的几率不小,而去年恒大就是在1/4决赛上倒在伊蒂哈德面前,恒大直指亚冠冠军,因此必须突围西亚群狼挑战,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远征?

  张琳芃[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个人角度而言,做客西亚的经验也不算少了,这些年随国家队积累了不少洲际比赛经验。2011年国奥兵败马斯喀特,也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西亚客场肯定不好踢,天气极端炎热,张琳芃还记得,以前做客马斯喀特时,当地的自来水都是热水,非常夸张。除天气炎热之外,旅途奔波、魔鬼客场等因素,都是无法回避的。但如今的恒大已经是气质上非常有底蕴的球队,各方面都趋于稳定、成熟,所以球队有信心能克服这些困难,或者说力争将这些客观因素最小化。实际上,天气也就这样了,在技术层面,张琳芃觉得,最值得警惕的还是,西亚各队惯常有神经刀式发挥,比赛中必须制约他们,如果让他们“踢疯了”,威胁性就非常可怕。

  至于在小组赛客场对浦和一役中吃到一张红牌,张琳芃事后马上就道了歉,并在中超对申花[微博]的比赛中,用打入一粒精彩远射的方式“弥补亚冠所犯的错误”。有了这个教训,相信进入亚冠淘汰赛后,这样的事在全队都不可能再出现了。

  对于恒大力争夺得亚冠冠军的目标,张琳芃认为,冠军本身就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亚冠确实只是一份俱乐部锦标,但如能最终捧杯,还是会极大振奋国人对足球的关注。

  张琳芃说,如能夺得亚冠冠军,对他这样拥有国脚身份的球员而言,更是一份督促:俱乐部方面可能已将各种荣誉抡圆了,既然跨过了一个巅峰,就要在国家队层面取得一定突破和成就。

  在张琳芃眼里,国家队现在确实仍处于低谷,但对于他们这批1989届成员而言,如能够赶上2018年世界杯,届时甚至有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最黄金的巅峰期。

  张琳芃承认,至少在目前,留洋仍是他最大的梦想,但前提是完成俱乐部层面的指标,这个目标就是亚冠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