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六年詹姆斯再战马刺已成熟:想赢但不会有压力

2013年06月05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太阳哨兵报》报道,迈阿密热火[微博]成功挺进总决赛。虽然此前热火与圣安东尼奥马刺从未有过总决赛交手,但勒布朗-詹姆斯对马刺并不陌生,只是这一次,詹姆斯更加成熟。

  詹姆斯再度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对手则是熟悉的马刺。2007年总决赛,詹姆斯和他的克里夫兰骑士被蒂姆-邓肯领军的马刺干净利落地横扫出局,这一结果给詹姆斯带来了极大的打击。

  “我现在是一个更好的球员了,”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比07年总决赛的时候要好上20倍、40倍甚至50倍。”

  詹姆斯的话没有错。2007年时,骑士的二号得分手是德鲁-古登,丹尼尔-吉布森是球队三号得分手,在那个系列赛,骑士场均只能得到80.5分。而现在,詹姆斯的身边有德维恩-韦德[微博],闪电侠在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的第七场比赛中已经复苏;还有克里斯-波什[微博],至少他的信心已经有所回升,篮板球有明显好转。此外,詹姆斯身边的角色球员也不再是萨沙-帕夫洛维奇、达蒙-琼斯和唐耶尔-马绍尔,而是有相当资历、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雷-阿伦、肖恩-巴蒂尔[微博]和克里斯-安德森。

  “首先,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团队更有经验,”詹姆斯说,“我在克里夫兰时,我们都很年轻,而我们必须去面对一个非常有经验、训练有素的球队,他们每一项工作都比我们做得好。”

  “我认为现在这支球队很有经验,这是我们第三次杀进总决赛,所以我们确实很有经验,”詹姆斯说,“而且我们也不再年轻,我们不再是生瓜蛋子,我们认为,我们是有机会的。”

  在被马刺横扫后,詹姆斯花了4年时间重返总决赛,但2011年,他的热火还是被达拉斯小牛击败。不过去年,他已经得偿所愿,热火以4-1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在上赛季夺冠后,詹姆斯表示自己达到了更好的状态,他不用再当反面人物了。詹姆斯在加盟热火的第一个赛季时还有些狂傲,当时他面对记者关于“能拿几个总冠军”的问题,詹姆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是三个,不是四个,不是五个……”

  但现在詹姆斯显然不那么嚣张了。“自从我在总决赛输给了达拉斯,我的思维框架在休赛期就得到了改变,”詹姆斯说,“我只是想回去好好打球,我想要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并从中得到乐趣。从输给小牛后到现在,我的心态一直是这样,我期待着。”

  “所有想让我失败的人,当一天结束后,他们还是要在明天醒来,继续过相同的生活,”詹姆斯说,“他们也有和今天相同的个人问题。而我就想是想继续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詹姆斯如今更加淡定,虽然在东区决赛第七战他砍下了32分,虽然他率队淘汰了步行者,虽然在他的努力下,韦德和波什都有所反弹。但詹姆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了,他不再只看着自己,不再只看着篮球,他站的层面更高。

  贝拉-罗德里格兹-托雷斯,这位10岁的小姑娘几天前刚刚去世,此前她已经与癌症斗争了六年。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你会发现,这只是一场篮球游戏而已,”詹姆斯说,“有太多的事情在你的生活中发生。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视角,就像我说的,那个小女孩去世了,我们在鞋子上写下了‘像贝拉那样生活’,篮球比赛——这只是一场游戏——从生活的角度来看。”

  这一次,热火和马刺的阵容都更整齐,詹姆斯依然想拿到冠军,但他的心态已经更加平和:“我很高兴自己能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打比赛。我热爱竞争,但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因为我知道,这只是一场游戏。”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