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东亚把前5场输的都打回来了 谢天谢地谢人

2013年06月03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2013大连万达广场杯中超最后的一场比赛“上海德比”,上港集团队反客为主在源深体育场6比1大胜上海申鑫[微博]。三门土炮同时发威,“文武峥嵘”分别刷新自己首个中超赛季的数据,其中武磊[微博]重返本土射手榜首。而上港队也凭借这场大胜,艰难地拉大了和保级圈的距离……从打申花[微博]开始的五连败就此终结。徐根宝赛后感慨:“打一个有一个,把前五场输的五个球都打回来了,只能再说,谢天谢地谢人!”

  源深体育场是申鑫本赛季新启用的主场,之前也曾先后被申花和东亚(上港队前身)征用为主场,上港队在这里打过中甲和沪港球会杯的比赛,而且以往的战绩不错,堪称福地。本场比赛前主帅高洪波[微博]和队长王燊超就曾寄希望于“福地”发威,而来自上港队的主力球迷会天狼星、红日、蝙蝠等这场比赛也组成了气势宏大的球迷助威阵容,在看台上反客为主。

  因为私人事务,徐根宝未能现场观看本场比赛,甚至缺席了赛前训练,有趣的是,他为球队新安排的住宿宾馆在浦东新区热闹区域,居然和申鑫队狭路相逢,中超球队主客队选择同一酒店也算罕见了。难得的是两队球员非常友好,你方训练完回来我就准备发车,俩俩相安……

  对源深的草皮自然不陌生,不过因为之前连续阴雨天,草皮相当湿滑,给两支以技术性见长的球队带来了挑战,频频有球员滑倒、丢球。不过大比分的结果也没有改变球场上的“和谐”,除了主裁谭海忽视了首个进球时客队有球员处于越位位置,而王云一次禁区内被拉倒也有点球嫌疑。上港这边武磊的假摔和队长王  超在申诉时吃到的黄牌也非常莫名……

  比赛结束后,申鑫队的球员处于极度的沮丧中,但出身东亚的姜至鹏[微博]和王佳玉[微博]还是分别赶去和昔日队友招呼,并向客队球迷挥手致谢,上港球迷齐声呼喊“王佳玉”,似乎在期待这位昔日队长归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