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夜记录图拔重返山东 受球迷热捧含泪称如梦幻

2013年05月30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的中超打的紧张激烈,球场之外也有温馨时刻值得关注,其中现武汉卓尔[微博]主帅图拔时隔三年重返山东受到了山东球迷的热烈欢迎,5月30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特地播出“图拔回家”的专题,记录了山东球迷对于图拔挥之不去的真情。

  大概十年前,图拔科维奇开始执教山东鲁能[微博],他就像一首经典老歌,打动山东球迷的内心,叫人难以忘记。初来乍到的图拔,就夺得了中超元年第二名,并且获得当年中超杯,足协杯的冠军,随后图拔带领鲁能在2006赛季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当时的鲁能丰富的配合和流畅的进攻让人耳目一新。2008年鲁能再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在图拔执教期间,带领鲁能总共夺得5座冠军奖杯。

  当图拔重返济南,众多山东球迷将来到机场守候,还从未有过客队主教练,受到球迷如此热爱,就像回到了当年的冠军年代。走出机场,坐上客队大巴的图拔眼泛泪光:“有种梦幻般的感觉,毕竟我在中国工作六年,离开已经三年半了,没想到这么多球迷能来,回忆起了曾经在这工作的愉快心情。”

  最后,主持人刘建宏说:“作为一个追踪报道中国足[微博]球的老资格记者,这一幕让我非常感动,这也是我十多年前希望看到的,尽管图拔已经不再是山东鲁能的教练,但我们仍然看到山东球迷对他的心意,不仅仅是鲁能,整个中国足球都要对那些对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人们说出一声感谢。”(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