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垒球壁球摔跤被列为2020奥运备选项目 武术出局

2013年05月30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投票表决,将棒垒球、壁球和摔跤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备选项目,武术等其他5个候选项目出局。

  这三个项目是从8个候选项目中筛选出来的,这其中还包括空手道、攀岩、武术、轮滑和滑水。所有的8个项目的陈述代表各做了30分钟的演讲,随后经过无记名投票选出最终的3个候选。而最终确定2020年奥运会新增大项的投票工作将于9月份的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举行。

  在三轮投票中,摔跤的优势非常明显,第一轮就得到14个执委中的8张选票,率先突围。第二轮14张票中,棒垒球得到9票,空手道5张,前者出线。第三轮壁球8票、武术4票、攀岩2票,壁球胜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对这三个项目能够进入最终的候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决定,但我认为我们的同事在8个候选项目中选出棒垒球、壁球以及摔跤进入9月争夺进入2020年奥运会最终的候选名单,是个正确的选择。我祝愿这三个项目能有在最终的投票中好运,并感谢其他项目为进入奥运会而做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

  国际奥委会将在9月10日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作出最后的投票,最终选出一个项目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