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球员险被刻上耻辱柱!赛前被谈心 幸好赢了国安

2013年05月28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冰

  1比0战胜北京国安[微博],保持了在虹口主场对这个对手的连续第四场胜利,看似兵不血刃的一场胜利,却远没有比分看上去那么轻松。“比赛开始前,我们就给他们下了‘最后通牒’。”当3分已经变成囊中之物,申花[微博]高层昨天也道出了这场比赛背后的秘密,“虽然我们也知道,国安队少了五名绝对主力,并不意味着比赛可以轻松拿下,但我们还是不想给他们留任何后路,非常明确地告诉他们,如果这场再拿不下来,直接把他们的名字刻到‘耻辱柱’上!

  这样的念头,其实早在上周三足协杯输给大理锐龙队的当晚,就已经有了。“申花楼前不是有一排荣誉柱吗?既然你们敢创造中超球队输给乙级球队的纪录,我们当然要把这个事情给记下来,让大家永远都记住,你们踢了一场多么‘精彩’的比赛。只要是参加了这场比赛的人,不管教练还是队员,把你们的名字都刻上去,看看你们是怎么‘创造’历史的。”

  事实上,一直到现在,包括申花队员自己也没想明白,为什么会稀里糊涂地输掉了足协杯的比赛。“我们也不是要推卸责任,外界认定这是一场耻辱之战,申花的每一个人都逃脱不了。”最终,申花高层决定再给球队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包括教练组和队员,我们也都跟他们说了,跟北京国安这场比赛,是申花实现自我救赎的唯一机会,赢下来,可以既往不咎,赢不下来,你们就等着‘名垂青史’吧。

  吃过轻敌的苦头之后,申花高层显然不希望同样的情形,在沪京之战中重演。“其实赛前还是蛮担心的,因为对手有五名绝对主力打不了,不少人关心的不是申花赢不赢得下来,而是能赢几个的问题,如果带着这种情绪上场比赛,肯定会重蹈足协杯的覆辙,因为即便是纸面上的实力,国安队也不比申花队差,我们根本没有任何轻视对手的本钱。”为了确保不出意外,申花方面特意委托领队毛毅军和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挨个找队员谈心,同时也通过经纪人的渠道,不断地给外籍教练组和外援上紧“发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