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恒大少赛一场仍登顶 泰达0分两队难求1胜

2013年05月06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中超[微博]结束第8轮的全部较量。广州恒大[微博]主场3-0大胜天津泰达[微博]后重返榜首,后者0分垫底;山东鲁能[微博]3-2险胜申鑫位居榜眼,北京国安[微博]2-0战胜长春亚泰[微博]排名第3,贵州人和[微博]2-1逆转大连阿尔滨[微博],上海上港1-2不敌辽宁宏运[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客场3-3扳平武汉卓尔[微博],青岛主场0-1不敌杭州绿城[微博]赛季首败,江苏舜天[微博]2-0擒下广州富力[微博]近7轮首胜。

  江苏舜天2-0广州富力

  本轮最后完场的比赛,舜天两球击败富力结束6轮不胜。第11分钟,萨利赫禁区内把握机会弹射,首开纪录。第75分钟,埃雷尔森接应陆博飞角球头球建功,扩大领先优势。舜天积分达到8分升至第11位。

  广州恒大3-0天津泰达

  这是一场事前被认为毫无悬念的首尾大战,而比赛的进程也如赛前人们预料那样并无太大波澜。上半场孔卡[微博]一记漂亮的远射破门拉开了恒大进攻的大幕,下半场埃尔克森晃过门将推射空门,打入了个人赛季第13粒入球。随后郜林[微博]几乎用同样的方式破门,为自己100场比赛送上最好的礼物,最终恒大3-0泰达后重新登上榜首。

  央视评论员徐阳[微博]直言,泰达约万西奇该换掉了,用外援还不如用毛彪。广州解说也直言泰达踢得没有斗志。在代表恒大第100场比赛中,郜林进球后向球迷致意被部分球迷误解为行纳粹礼,但从现场环境以及郜林本意来说,这个庆祝动作的确被误读了。

  北京国安2-0长春亚泰

  赛前亚泰本赛季7轮不胜,更为糟糕的是队内矛盾重重,几大主力与主帅矛盾似乎公开化。国安在亚冠出线后球队士气大涨,上半场卡努特轻松破门,下半场王万鹏[微博]禁区内对格隆犯规吃到了红牌,国安获得点球机会由张稀哲[微博]命中,最终国安2-0轻松取胜。

  卡努特的精彩表演让工体再膜拜,BTV解说惊呼:他就像博格坎普+齐达内!国安结束3轮不胜的尴尬,亚泰8轮不胜。

  上海上港1-2辽宁宏运

  东亚头牌武磊[微博]停赛对球队进攻大受影响。第22分钟辽宁队长传进攻,埃杜接詹姆斯头球摆渡,禁区内大力抽射得分;第39分钟上港队孙凯[微博]左路传中,王燊超[微博]鱼跃头球攻门中柱弹出,朱峥嵘[微博]门前接力再顶得分;第47分钟上港中卫阿多解围不利索,被詹姆斯断球后快分到右侧,埃杜跟上左脚轻推球门右下角得分。辽足赢得了本季在上海三次客战的唯一一场胜利。赛后辽足主帅马林表示,8场进8球的埃杜还没有完全发挥水平,而东亚队长王燊超表示武磊停赛对球队影响不大。

  贵州人和2-1大连阿尔滨

  第2分钟,于大宝[微博]杀入禁区低射破门。第9分钟,穆斯利爆射轰门扳平比分。第27分钟,张成林[微博]助攻曲波[微博]头球破门反超。第83分钟,乌塔卡[微博]击中门框。90分钟的激战,贵州人和主场2-1逆转击败大连阿尔滨,取得主场3连胜,阿尔滨连胜遭终结。

  本场比赛,主裁判周刚的判罚引起了双方的不满,贵州抗议于大宝进球前手球犯规,阿尔滨则抗议于汉超[微博]禁区内摔倒未获点球,同时周刚两次中断比赛也引起双方不满,穆斯利和朱晓刚[微博]也有逃脱红牌的嫌疑。

  上海申鑫[微博]2-3山东鲁能

  鲁能惊魂一胜,继续保持着对申鑫不败的历史战绩。这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吕征[微博]一人完爆申鑫一条边,开场不到两分钟便右路强突助攻杨旭[微博]首开纪录。第19分钟,又是吕征利用个人能力右路送出精准传中,王永珀[微博]头槌一击扩大比分。随后风云突变,王彤[微博]禁区内犯规送点,凯撒操刀命中扳回一分。第34分钟王赟[微博]打出一击世界级任意球将比分扳平。第69分钟,郑铮轰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再度反超。虽然此后王彤被罚下,鲁能少打一人,但客队仍保住了胜果。

  取胜之后,鲁能以19分位列积分榜次席。赛后发布会上,朱炯[微博]语出惊人说记者提问太业余,并表示换人责任自己来负。安蒂奇则总结,鲁能每场争胜配得上胜利,并重点夸赞吕征表现非常棒。

  青岛中能[微博]0-1杭州绿城

  青岛中能开局7轮不败,取得4胜3平的战绩,也一举排到了积分榜第3的位置。不过对球队不利的是,继矫喆因伤缺阵之后,队长刘健也因为在上一场吃到红牌,本轮停赛,连续的损兵折将让青岛实力大损。此番再交战,全场唯一入球出现在第12分钟, 当时绿城队中场送出直传球,青岛队中卫古斯塔沃和边后卫造越位失误,阿甘快速插上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禁区晃过门将牟鹏飞[微博]后推空门得手。绿城近6轮首胜,青岛不败金身被打破。

  绿城最贵外援阿甘为球队终于打入首球。赛后冈田武史透露,赢球因为打法到位,场地不理想所以采用简单快速的打法。而张外龙则抱怨球队没有好的条件。央视评论员徐阳在解说本场比赛时建议中超增加底线裁判,贺炜坚信中超未来将成为亚洲第一联赛引领亚洲足球。

  武汉卓尔3-3上海申花

  武汉继续不胜,申花继续不败再度上演疯狂反击!朱挺[微博]梅开二度,李行[微博][微博]锦上添花,此后风云突变,顽强的申花开始了疯狂的表演。艾德华连入两球,宋博轩[微博]助攻哈蒂布将比分扳平!此轮过后,武汉卓尔队继续保持不胜,而上海申花队也如愿从客场带走一分。

  落后的申花真是惹不起,本赛季申花已经有5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追平或逆转,4送对手黑色10分钟,“落后的申花惹不起”也随之成为了中超的流行语。上海解说甚至称申花跟曼联[微博]学开启了逆转模式,并直言图拔换人是败笔。巴蒂斯塔则表示就踢了25分钟好球,不喜欢大逆转的方式。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