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首发杨旭进球回报安帅 郑铮成鲁能第一带刀侍卫

2013年05月05日02:4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重新获得首发机会的杨旭没有辜负安蒂奇对他的信任,开场第2分钟他打进了加盟鲁能之后的首个中超联赛进球。捅破这层窗户纸后杨旭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对今后的比赛充满期待。而打进制胜一球的郑铮再一次扮演了鲁能救世主的角色——— 只要他在比赛中进球,鲁能基本上都能获胜。

  作为昔日辽宁队的当家球星,杨旭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但以价格不菲的转会费来到鲁能后他只能从替补做起。本场比赛之前,杨旭出场6次,总共获得了200多分钟的表现时间,在鲁能这个新的体系中,他与队友们的配合还不默契,而且更多时候被安排在边路,并不能踢自己熟悉的中锋,这也或多或少限制了他的发挥。“来到鲁能后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成长了许多,无论在逆境还是顺境中,都需要摆正位置,只有努力地训练,才会得到机会。”尽管杨旭出场机会不多,进球也少,但是鲁能球迷依旧给予他非常大的支持,每次球迷开放日,他基本上是最后一个离开球场的球员,因为身边围满了太多索要签名的球迷。这场比赛杨旭开和后,看台上的鲁能球迷高喊他的名字,这让他非常感动,“感谢球迷们的支持,他们的呐喊让我拥有无限的动力。我的首个进球有点晚,以后会珍惜每次出场机会,帮助球队多赢球。”

  杨旭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郑铮则让3分盖棺定论,继在与富力的那场比赛中取得进球后,郑铮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而且还是一个绝杀球。2010赛季郑铮曾经打进3球为鲁能赢得了7个积分,这场比赛他又给球队带来宝贵的3分,逐渐成为鲁能的第一“带刀侍卫”。“在取得两个进球后,我们全队还是有些松懈了,跟上场比赛一样,我们这次又是丢了两个定位球,这一点还是需要总结和改进的。”赛后郑铮没有过多地谈论自己的进球,而是指出了全队的不足。 记者孟祥祎 (时报上海5月4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