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客战恒大首要任务保平 队员:我们要尊重事实

2013年05月04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按照计划,泰达[微博]队将在今天中午启程飞赴广州,备战周末和恒大[微博]的这场联赛。目前外界普遍对泰达队的前景看衰,球队自己也显得比较低调,“如果说客场爆冷战胜恒大,的确有些不客观,首要目标还是战平对手吧,去年其实我们就完成了这个目标。”

  考虑到两天后就将迎来一场艰苦的比赛,昨天球队的训练基本上以身体单项练习为主,并没有加入技战术的内容。不过从球员们的训练状态来看,士气还算不错,而且主力球员的身体都没有伤病出现。训练接近一半的时候,李玮锋[微博]选择了在场边慢跑,不过并不会影响到他周末的比赛。至少对照一周前的训练气氛,如今球队内部还是显得比较轻松,一场胜利化解了球员们不少的压力,这的确是一件幸事。

  无论如何,周末挑战恒大都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尤其缺少吉马良[微博]斯指挥的情况下,球队究竟会打出什么水准,的确让人有些难以猜测。谈及比赛前景的时候,一名球员这样认为,“我觉得客观一些的话,我们还是把平局当成首要目标吧,恒大的确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比赛不假,不过人家替补阵容也空前强大,我们要尊重事实。”当然这名球员也承认,“我这么说并不是怕他们,该拼的时候还是要拼,去年我们就在客场拿到了一个平局,希望今年能复制这段历史。”

  前一天晚上,央视的足夜中超[微博]观察团的预测也狠狠刺激了一把泰达队上下,19人全部预测泰达队告负,甚至连平局都没有。球队官员谈到这里的时候苦笑着表示:“希望这个结果能够刺激起球员们的血性,我们现在被看扁并不是坏事,最坏的结果是赛后被人家看扁。”按照计划,泰达队将在今天中午飞往广州,晚上的时候前往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