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胜3平亚冠小组奖金900万 球员:老板没亏待我们

2013年05月02日11:19  足球

  特约记者张元报道 尽管有遗憾,但戴永革和戴秀丽都感到满意,赛后,戴永革出面宴请了全队,而戴秀丽高度评价球员们本赛季的亚冠表示,她认为尽管没出线,但打出了血性,球员们也都尽力了,她希望明年球队如果再获得亚冠资格,可以打得更好。

  “老板没亏待我们”

  打亚冠,这是董事长戴秀丽多年的愿望,2008年,是球队离亚冠资格最近的一次,但最后几轮,球队发生了一些问题,最终名列第5。戴秀丽感到可惜。去年,球队南迁贵州,戴永革想亲掌球队,但戴秀丽请求再管理一两年,她不想留下遗憾。自2006年人和收购国际后,戴秀丽就一直在球队管理层。

  按照人和原来的实力,打亚冠肯定不够,而在获得资格后,外界也期待戴家姐弟的大手笔,去年11月,戴永革爆料切尔西[微博]队副兰帕德将在2013年1月加盟,尽管失败,但最终还是揽下德甲[微博]助攻王米西莫维奇,他的表现也证明了戴老板的钱 (转会费400万欧,年薪150万欧)没有白掏。此外,陈昌源尽管没报名亚冠,但他的实力也有目共睹,谈及为何来贵州,他表示“球队高层,尤其是戴秀丽女士的诚意真的让我盛情难却”,据悉,为了劝说陈昌源,戴秀丽曾三次拜访,终于如愿。

  戴永革入主球队后,外界一向津津乐道的就是重奖。

  2011年足协杯主场点杀恒大[微博],人和就祭出了700万的创纪录奖金;2012年,为了夺得足协杯冠军,戴永革又开出了单场3000万的奖金,这创造了一个纪录……亚冠,人和也设立了奖金,其中客场为520,主场则是310,此外,还有800万的出线奖,可惜的是,就差一个球,人和与800万巨奖失之交臂。不过,小组赛1胜3平的成绩还是让球队拿到了900万的奖金。

  “老板没亏待我们,如果出线了,不仅给人和、中国足球[微博]争光,我们也能得到实惠。”一位人和球员说。说得最多的是鼓励对于亚冠第一季,人和其实目标不高,按照戴秀丽此前的说法,就是练兵,“打出过程和内容,结果并不重要。”

  本赛季亚冠,戴秀丽几乎全程“陪同”,而戴永革除了主场会到场,客场有时也会督战。客场打中央海岸水手,戴永革就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和几个朋友到了澳大利亚。

  主场打柏太阳神,是人和的第一次,球队打得不错,却被克莱奥击败。那场比赛后,戴秀丽给球队最多的是鼓励,而不是埋怨,“内容不错,就差一点点”;第2场客场打水原,对手此前面对中超[微博]球队六连胜。大家都认为必输无疑,球员们也压力很大,怕遭遇惨败。戴秀丽在前线给球员减压,“我们历史上第一次打亚冠,不要太过计较结果,要让大家看出你们的精神来,输赢是其次的。”她反复强调,高层对亚冠没有成绩要求,目光要放长远。“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以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呢”。

  主场击败水手后,人和赢得了亚冠第一场胜利,戴秀丽守在运动员通道尽头的大厅里,和每一个走下场地的队员握手,“辛苦,不错”;休息室内,她对球员们竖起大拇指:“小伙子们太棒了,没有给中国人丢脸,感谢球队为国争光。”她表示,球员们在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打出了勇气和士气,“我谢谢球员们”。

  除了言语上的鼓励,戴秀丽还争取在行动上给球员们提供方便。

  客战水原时,人和发现主队提供的酒店是比较平民的,房间太小,只有三星级标准,为了让球员住得舒服,戴秀丽要求更换酒店,“我们自己出钱。”尽管未能如愿,但球员们都很感动。

  让球员们感动的还有客场打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那场比赛,人和输了。但两个老板都没生气,戴秀丽知道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到澳大利亚,机会难得,她觉得应该让球员们感受一下。为此,她特意把赛后第二天早上的机票改成晚上,租了一辆大巴车,拉着球员们游览了悉尼城,悉尼歌剧院、大教堂、市政厅等,球员们都逛了。

  “老板想得太周到了,按道理说输了球,不骂我们就不错了,但老板还带着我们到处玩,真是太好了。”一位球员很是感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