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看台指挥恒大憾平出现 沙特栽判遭争议成焦点

2013年05月02日10:29  晶报

  昨晚的天河体育场雨下个不停,但未能浇灭4万球迷现场助威的热情。让人稍感遗憾的是,打平便能小组第一的广州恒大[微博],未能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以0∶0战平全北现代,两支球队携手获得小组出线名额。另一支中超[微博]球队江苏舜天[微博]虽在客场以2∶1击败仙台七夕,但由于武里南在客场逼平首尔FC,最终江苏舜天只得遗憾地以小组第三的成绩遭遇淘汰。

  里皮看台遥控指挥

  恒大闷平全北的比赛,场上很难找到焦点,但场下的焦点绝对属于看台上的里皮。上轮客战浦和红钻因为踢水瓶被停赛一场的里皮,昨日只能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

  按照恒大之前在主场作战时的赛前热身安排,里皮从来没有在恒大球员进场热身时就走出体育场,而是直至球员入场仪式前才会出现在球迷的视线中。但昨日的里皮却完全不一样,当球员在19时从更衣室走出场进行热身时,里皮早已走上了看台悠闲地听着球迷们的呐喊声。

  或许是方便随时让工作人员传递自己的指示,里皮坐上正对球场中央的看台第一排,前面就有可以走进内场的通道,陪同里皮一起的还有一名翻译以及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其中工作人员为里皮打伞,而翻译则负责记录里皮的指示。由于里皮所在的看台还有众多的球迷,里皮左右两边也专门各设了两名保安,负责保护里皮免受骚扰,不过有些球迷在无法与里皮正面进行合影后,依旧不放过把里皮的后背当作背景。

  有意思的是,坐在看台上的里皮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担忧,虽然也有通过电话向助理教练传递技战术的环节,但更多的还是在看台上叼着雪茄,轻松地看完整场比赛。

  秦升[微博]错过淘汰赛首轮

  尽管恒大未能在小组赛末轮给球迷送上进球,但这场平局足以让恒大以小组第一出线。恒大将在淘汰赛中对阵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唯一对恒大不利的是,主力后腰秦升因累积黄牌将被停赛一轮,将错过这场关键的淘汰赛。按照亚冠联赛规则,小组赛有一张黄牌在身的球员进入淘汰赛之后自动清零,但有两张黄牌在身的球员还必须停赛。

  中超球队对于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并不陌生,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中央海岸水手与天津泰达[微博]同组,两次交手1平1负(主场0∶1、客场2∶2)处于下风。2012年亚冠,中央海岸水手再次与天津泰达同组,这次他们1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在主场更是以5∶1狂胜泰达。可惜,最终该队1胜3平2负排名小组第3,与泰达双双被淘汰。2013年亚冠,贵州人和[微博]与中央海岸同组,双方各自在主场获得了2∶1的胜利。

  对于综合实力更加出众的广州恒大来说,在淘汰赛中两回合力克对手应该不成问题。对于主力后腰秦升的停赛,恒大其实在下半场便开始进行了提前性的适应,下半场刚开始便用后腰黄博文换下秦升,第73分钟又派上了另一名后腰冯俊彦[微博]登场,都是在为下场客场与中央海岸的比赛提前作准备。

  裁判再成焦点

  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是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卡里尔,这名出生于1970年的沙特裁判,在2003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执法过2007年亚洲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6年亚足联杯等赛事。

  昨日执法恒大与全北的比赛中,卡里尔在场上的判罚有很多值得争议,特别是对孔卡[微博]与穆里奇[微博]这两名球员在禁区里受到侵犯时的判罚。赛后恒大助教马达洛尼也对卡里尔的判罚产生质疑,“孔卡和穆里奇在更衣室告诉我,那应该是点球。”

  有意思的是,这名裁判还执法过2010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微博]主场0∶1败给城南一和的比赛,那场比赛城南一和的进球更是一个明显的越位。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何海波/文 刘钢/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