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帅吴金贵点评绿城:小将们顶不上来 外援不出色

2013年04月25日04: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本周六,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微博],前绿城主帅、现鲁能技术总监吴金贵时隔半年有望再临杭州。

  吴金贵任上,绿城曾有过双杀鲁能的壮举,去年冈田带队对阵鲁能的战绩则是一胜一平。近年来两队交锋,鲁能均扮演了“送分童子”的角色。不过,吴金贵昨天表示,今年绿城的实力不如鲁能。

  去年鲁能也经历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与绿城一同经历了艰难的保级。但新赛季6轮过后,鲁能不但将绿城遥遥甩在身后,还成为中超[微博]领头羊,独享富贵。

  “小将们顶不上来,外援也不出色。”这是吴金贵对目前这支绿城队的评价。但他也强调,绿城绝不是什么好打的队伍,鲁能还是会认真对待。

  “我看了本赛季绿城比赛的18人大名单。1993、1994年龄段的年轻人里原本应该有许多可以打上主力。”吴金贵说。

  鲁能的青训营人才层出不穷,高迪[微博]在鲁能打不上球,到了绿城却坐稳主力。而被誉为仅次于鲁能的绿城青训,除了石柯[微博],几乎没有队员能打上主力;去年曾打过半主力的冯刚[微博]、刘斌[微博]也在新援高迪、王林到来后失去了出场的机会;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场球员陈中流[微博]也因屡犯队规,在经历了“下放”风波后几乎连18人大名单都很少能进;冈田喜爱的谢鹏飞,虽然每次都进大名单,但上场机会不多。

  绿城老板宋卫平恨不得将这些绿城青训球员全部拎到中超赛场上,他甚至埋怨冈田太过固执,不肯听他的。不过,这支“豪华”青训队今年被拉去打全运会,预赛成绩却不如人意。

  吴金贵说他对绿城全运会战绩也略有耳闻,并觉得很诧异。在他看来同年龄段的鲁能小将着眼点根本不是全运会的比赛了,“以这批鲁能小队员的能力,未来三年内有四人左右可以入选国家队,一点都不奇怪。”

  吴金贵表示,绿城的青训是在全国名列前茅的。“不过在少年队和青年队出类拔萃,不代表到了成人队还能比别人强。从目前来看,鲁能青训的成材率要更高一些。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绿城这批年轻队员绝对是有实力和天赋的,成才要靠他们自己,也要靠教练。”

  在冈田的眼里,其实不存在替补球员,他管这些球员叫做“王牌队员”,要用他们去改变比赛。现在全运会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也许小将们的春天将会到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