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赢泰达是六轮表现最糟一场 确有欧洲球队关注

2013年04月22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武磊:确有欧洲球队关注武磊:确有欧洲球队关注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6轮来最糟的一场   

  东方体育:这是你中超[微博]比赛的第一个头球破门,对手似乎都有些意外,这个球是凭借怎样的感觉打进的?

  武磊[微博]:作为前锋,应该说每个球都要争。不管有机会没机会,随时都要有这个精神——抢点、补门、包抄的意识吧。这场球艰难在他们两个边后卫完全不助攻,我们试图从边路打进去特别难,在我不得不把球传到右侧后,看见李运秋插上前拿住球的那一刻,我肯定第一选择包抄,结果那个球传来的位置很适合头球,大概就是这样吧……

  东方体育:这场球赛后高指导也提到,你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或者说你的作用被极大地限制了?

  武磊:是踢得不好,可以说是6轮比赛踢得最不好的一场,我在边路游动,对方边后卫一直不助攻,对我盯得很紧。

  东方体育:中场更衣室内,徐指导也有些不满,对此自己有预见吗?

  武磊:打了五六轮中超后,自己踢得什么样,大致就能判断出徐指导中场会满意不满意。这一场他肯定不会对我满意,我自己觉得主要是失误多,过人很少成功……

  东方体育:目前很现实的情况是,对手逐渐重视对你的盯防,加大了你进球的难度,对此你有怎样的准备和应对?

  武磊:前一段外界对我的报道太多了,相比前几场比赛,对手对我的看防是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这也很正常,对我来说要尽力去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然后也可以通过我这点给队友带来更多的机会吧。像我们能够赢得这场比赛,靠的就是全队的合力、大家的团结,大家都想拿到一场胜利……

  东方体育:在对手这样的重视下,今后对自己有怎样的要求?

  武磊:位置放低,摆正自己的位置最重要!

  指天 自发的真情慰问   

  东方体育:除了对自己的评价,对全队这一场比赛的表现能做个整体评价吗?

  武磊:我觉得全队而言,还是比前几场好,上半场我们还是控制了比赛,增加了中后场的一些传接,但上前的意识还有待改善。下半场1比0领先,由于想保住胜果,加上一些伤病换人,整个队形比较靠后一些……

  东方体育:相比老练的对手,你认为我们的胜机在哪里?

  武磊:对方有很多有经验的球员,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非常年轻,从小在一起生活,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大家非常团结。

  东方体育:高指导今天又重申,会围绕你制定一些战术,在过去的一周有相关的特别训练吗?

  武磊: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吧,甚至在进攻体系方面高指导也讲得比较少,只是在中场休息室对我们几个强调,对付禁区内密集防守,要敢于插上、接应。

  东方体育:那你自己怎么解析这种“围绕制定”的战术呢?

  武磊:我想,当我被对手限制了,我的队友肯定有更多机会,为队友创造机会也是很好的吧?

  东方体育:注意到你进球后双手指天,是对雅安地震受难者的哀悼吧?是自发的想法?

  武磊:是的,在开赛前自己想过,要进球就用这个手势表示一下。

  东方体育:球队在开赛前全体默哀1分钟,是俱乐部的安排还是队友们自己商量的?

  武磊:我并不知情,还是在进场后队长临时说有这样的安排,我们大家当然都愿意接受,至于到底是足协还是俱乐部通知?具体要问队长了。

  欧洲俱乐部开始关注自己   

  东方体育:通过这个进球,你拿到了本场MVP奖,这是你第几次拿中超单场MVP?有何感想?

  武磊:第二次拿,第一次是第二轮主场战平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我肯定会找个专门的地方把这些奖牌放置好,但……也就是个形式,没什么太特别的,因为中超有30轮比赛,每轮每个主场都会有一个……

  东方体育:显然不满足啊,是不是在考虑中超联赛的MVP了?

  武磊:中超MVP?考虑这个还太早吧?

  东方体育:晚上恒大[微博]的比赛直播看了吗?对埃尔克森的进球效率有何感想?

  武磊:因为吃饭晚基本上没怎么看,知道了一下比赛结果。恒大这样的外援能力那当然不用多说,毕竟花了那么多钱……在射手榜上我想肯定追不上他的进球数了。

  东方体育:那对你自己的进球数期望值有调整吗?

  武磊:这个问题被问太多了,老是想这个数字问题,对我没好处。

  东方体育:好吧,说现实的问题,下一场对申花[微博],考虑过怎样改写自己的进球数吗?

  武磊:顺其自然,有时越想越进不了。

  东方体育:一个有趣的问题,上周有报道说有三家欧洲俱乐部在抢你,徐指导有没有跟你交流过这方面的话题?

  武磊:我确实得到过消息说有欧洲的俱乐部关注我,我不知道几家,也不知道有没有报道的那几家在内?我是从其他渠道听到的,这方面徐指导还没跟我谈起过任何具体内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