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输麻木更衣室死一般沉寂 主力无奈外援没起作用

2013年04月22日10:30  足球

  特约记者丁一报道 0比2,武汉卓尔[微博]队今年第四次让对手从自己手中拿到赛季首胜,自己则吃到前六轮仅积一分的苦果。事实上,与俱乐部态度有所变化的同时,队员的态度也有一定的变化。应该说,前四轮对亚冠四强球队时,虽然四连败,但武汉队员却均十分拥护郑雄。但上周六负于广州富力[微博]时,队员的态度似乎也有了变化。0比2结束后,当最后一名队员走进来后,卓尔队更衣室的大门“砰”地一声重重关上,里面是死一般的沉寂……

  富力外援拉斐尔[微博]利用脚后跟将球磕进大门的一幕,似乎刺痛了武汉球员的心。走出更衣室,队员们无不表情严肃。面对相熟的记者,一位老将摇头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没什么可说的。联赛前六轮拿1分,我还没碰到过。”据透露,打完富力过后,更衣室里的气氛十分压抑。队员只是默默地换着衣服,无人再提起比赛。“队员输麻木了,这最可怕。”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说。

  比赛结束12个小时后,俱乐部这次终于没有再犹豫。按惯例,老板阎志[微博]率先通过自己的个人微博发布了“郑雄下课”的消息,俱乐部官方微博很快也进行了转发。差不多到了吃完中餐的时候,大多数球员都知道了。不过,与上次郑雄主动请辞相比,对于这回下课的确信,大家已经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丝毫没有感到意外。毕竟从上次请辞到现在又是两周时间过去了,而球队的成绩仍然起色不大,尽管仍有点不舍,但所有人都明白,换帅已经是无可避免的了。

  “我已经听说郑指导下课的事了。也没什么奇怪的。这多年我也经历过不少次换帅的情况。从当年的裴(恩才)指导,到后来的陈方平、朱广沪。每当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主教练总是要换的。没有办法,这可能就是足球的魅力,同时也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姚翰林说。

  主场对富力,卓尔队围攻对手却难进一球,而前六轮居然只积一分,卓尔队目前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对此,姚翰林说:“这场比赛我中途被换下去了。但在场下也一直在看。我觉得现在我们创造出的机会还是有不少,但可能是心太急了,太想进球,反而适得其反。再一个是我们的打法或许还不能适应中超[微博]吧。另外我们的外援确实没起到应该有的作用。去年我们有维森特、阿代尔,在球场上是他在带着我们去踢球,但今年老感觉是我们带着外援在踢球,这个就太累了。中超还是要靠外援的。

  目前武汉队成绩已经在中超垫底,仅领先被罚分的天津队,早早就陷入了保级区。对此姚翰林说:“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能放弃信心。至于保级的前景,应该是俱乐部考虑的问题了。不管后面到底是谁来当教练,我们做为球员应该只有一条,就是全力以赴配合好。我想只要调整得当,大家努力,完成赛季保十争八的目标也并非不可能。”

  本周末,卓尔队将与天津队进行榜尾大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