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被曝击败济科等6人掌武汉 曾拒国安泰达等3队

2013年04月22日08:16  足球
图拔被曝击败济科等6人掌武汉图拔被曝击败济科等6人掌武汉

  记者贾岩峰[微博]、特约记者徐伟报道 21日晚,武汉卓尔[微博]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微博]电话明确告知,“郑雄下课”是既成事实,至于新帅是谁,暂未确定,具体人选得待至今明才能对外公告。不过,据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曾带领鲁能[微博]勇夺双冠王的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在众多候选人中领跑,牵手在即。

  相关阅读-

  前武汉高层透露图拔将成新帅 心仪济科布帅进候选

  汉军四次换帅只有一次成功保级 戚务生曾演绎奇迹

  武汉6月必换外援内援不调整 保10争8目标暂不改变

  郑斌与洋助教成卓尔代理主帅 高层透露新帅必是洋帅

  董事长宣布郑雄下课

  20日,当比分变成2比0,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微博]领先时,武体中心近2万名卓尔球迷竟然喊起“3比0”。主场倒戈,今年还是第一次,球迷的失望显而易见。主席台上,卓尔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微博]和总经理陈旭东的脸色非常难看。赛后的当晚,总经理陈旭东即告知记者:“现在来看,不得不让郑雄交出帅印了。”

  进入2013年以来,俱乐部对外重大的新闻发布,一般均由董事长阎志通过个人微博予以公布。但20日当晚,阎志并未表明个人观点。21日一早,阎志通过个人微博,正式宣布郑雄下课。耐人寻味的是,上一次主动请辞时,郑雄还曾明确表示说:自己将留在俱乐部工作,而进一步的消息表明,郑雄会以“副总经理”的身份在俱乐部工作。但这一次,阎志只是表明说,俱乐部欢迎郑雄先生继续关心和参与武汉职业足球事业的发展。这意味着郑雄是否留任俱乐部,成为一个变数。

  四连败后,郑雄主动表示“辞职”以谢湖北。上周负于富力后,面对记者询问对今后命运的提问时,郑雄表示:“这场球队员已经尽力了。很感谢俱乐部阎总和陈总给了我再带两场的机会,可惜的是,我没有带队走出低谷,眼下六战只得一分,我负主要责任。无论俱乐部做什么安排,我都会服从。”

  与上次相比,郑雄这一次的语气似乎更加苍白和无力。显然,这一次郑雄更加知道自己的命运,除了下课已经别无选择了。

  因为上洗手间,陈旭东错过了富力的第一个进球。而对这场球的评价,陈旭东只说了一句:“和上一轮客场打亚泰相比,这一场的武汉队我觉得像变了个样子。”

  谁来执教扑朔迷离

  据说,比赛当晚,俱乐部即加快了与新主帅签约的步伐。据透露,其中人选不乏里杰卡尔德、济科等名帅,也包括图拔、李章洙、阿里·汉、帕切科、滕卡特等中超[微博]熟人。尤其是后两者,一度是卓尔的热门人选。

  武汉方面希望这个教练能够用最短时间内就把球队捏合成型,同时具有严格的管理治军能力,李章洙是武汉连续谈判数轮,最希望攻克的头号人选,但李章洙一心想带一支强队或者“准强队”,最好是处于中游,只要稍微调整一下就能冲进亚冠的队伍,可惜武汉暂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因此与李章洙擦肩而过。

  阿里·汉的经纪人也向武汉俱乐部几次推荐,如果没有在中甲那段失败的经历,或许阿里·汉是个不错的人选,因为他的执教经历和带队成绩也相当出色,尤其擅长带不是特别强大的球队。

  图拔在候选人当中最初排名不算靠前,因为图拔对于球队的选择也比较严格,他同样也不是随便就接受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邀请的,目前图拔身价也是随着中超的整体外教薪资提升而水涨船高了。北京国安[微博]在邀请斯塔诺之前,曾经给图拔报价150万美元,但这都没有在第一时间打动图拔,因为对于他来说回到中国执教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他已经过了为几十万美元就可以为了自己过去积累起来的荣誉“冒风险”的阶段了,他在游击队俱乐部做体育总监一年的收入也能达到30万欧元左右,因此,一般的价位并不能够轻易打动他。

  更为重要的是,图拔对于俱乐部未来规划和发展前景也比较看重,青岛中能[微博]曾经不止一次邀请图拔,但图拔同样没有答应,包括天津泰达[微博]在邀请库泽之前,都曾经向他抛出过橄榄枝,但是泰达不允许图拔带团队的这一条款彻底限制了他们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图拔虽然离开中超几年,但是他的人气和威望一直还在,邀请他执教的队伍也是源源不断,而他在塞尔维亚的体育总监做得也很顺风顺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出山的积极性。武汉如果真能请动图拔,必然是在建队思路和待遇上都与图拔有了共识。

  “图拔熟悉中国联赛,他的打法十分先进,符合俱乐部和球迷的胃口。”一名圈内人士介绍,“图拔对俱乐部的要求很高,而卓尔和老板阎志的目标也很高远,他们的目标一致。”加上现在图拔体育总监的职务并不是他回中超执教的障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或许很快看到图拔入主武汉的场景。

  不过,对于最终新帅的人选,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并不愿意说,阎志也不愿意透露。“耐心等着吧,也许明后天就会公布!”陈旭东21日说。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21日所有球员都接到通知,原定周二中午归队的时间被提前到了周一下午。或许,届时将宣布新帅的人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