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哨声声!屡受害申花怒了 球迷被警告再吹比赛就停

2013年04月21日1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再战一场,青岛中能[微博]补时阶段丢球与上海申花[微博]战成1-1平。比赛中青岛当地球迷的野哨一度干扰了申花队的进攻,而申花外援对此也强烈不满提出抗议,好在青岛主场广播及时警告,球迷也迅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没有在下半场继续响起野哨。

  此前五轮中超比赛战罢,双方均是保持五轮不败战绩,其中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4胜1平领跑中超积分榜,而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虽然赛季初被扣6分,但是凭借2胜3平的战绩成功积分转正。此役,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相遇,谁能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赛前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更是喊出客场全取三分的口号。

  比赛开始后不久,青岛中能就遭遇重创,主力边后卫矫喆在与莫雷诺的拼抢中受伤离场,原本被张外龙雪藏的布鲁诺开场仅8分钟就获得上场机会。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有利于上海申花的方向发展,但是此时,青岛主场的球迷却成为了比赛的焦点,青岛球迷用野哨成功的影响了上海申花队的进攻。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上海申花发动进攻,徐亮[微博]中场突然长传禁区,哈蒂布快速插上,但是当他刚刚拿球时,球场就响起了哨声,哈蒂布以为自己越位就突然停下了,但是当他发觉是场外传来的野哨后,立刻继续拿球冲击,主裁傅明吹哨暂停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场比赛中第三次响起野哨,但前两次申花队员并未被干扰,哈蒂布这次上当了。事后,申花方面对于场外野哨非常不满,在莫雷诺的带领下申花球员围住主裁判索要说法,巴蒂斯塔也很气愤的冲到球场边。经过一番争执后,主裁判的解决方法是青岛后场大脚把球权交还给申花。

  当比赛重新恢复时,比赛时间已经中断了长达3分钟。不过,青岛当地球迷的野哨行为并没有就此结束。此后,申花队的一次进攻中,又是哈蒂布拿球时,场外再次响起野哨,这一次哈蒂布没有上当,稍有迟疑后继续进攻。由于野哨行为过于凶猛,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进行,中场休息时青岛中能主场天泰体育场广播通知球迷:如果有野哨再响起,比赛将立刻中止。而青岛当地球迷也很识大体,在意识到野哨行为的严重性后,下半场没有再次出现野哨。

  针对野哨行为,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调侃道:“青岛当地球迷的野哨非常的专业,不过却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进行”,有球迷更是调侃说,野哨比两个边裁都专业。而上海五星体育解说员唐蒙和刘越则认为逼真的野哨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进行,唐蒙怒评道:“莫名其妙!每次对阵青岛,很多影响不是技术上的,就是这些暗坑和野哨影响太大!”前国脚刘越同时表示希望以后球迷入场安检时也能查查野哨!

  其实,这已经不是中超第一次出现野哨行为了,早在甲A时代,就有野哨存在。而因为野哨失球的先例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就曾经上演。2012年5月19日,大连阿尔滨[微博]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微博],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诡异”的一幕出现:江苏舜天中场传出身后直塞球,阿尔滨队门将于子千[微博]抢在达纳拉赫[微博]前将球得到,并向主裁判抱怨达纳拉赫越位在先。此时,球场上也响起了哨声,但是当值主裁和边裁并未鸣哨、举旗示意越位,阿尔滨门将于子千像罚任意球一样将球放在禁区内准备开球,这时候机警的达纳拉赫突然“杀出”将球踢进空门。被进球之后的于子千才发现原来是主场球迷的野哨干扰了自己,真是欲哭无泪。

  而放眼国际足坛,野哨对于比赛的影响也是非常严重。早在1982年世界杯法国队对阵科威特队比赛里,科威特就因为野哨放弃防守,结果被法国队进球,科威特人提出抗议,主裁判迫于压力取消进球,但是却引起法国不满,赛后主裁判斯图帕尔结束了自己的裁判生涯。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纳前锋吉安因为野哨罚点球无效并被出示黄牌。2008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当时还在曼联[微博]效力的C罗在曼城[微博][微博]斯特德比战中因为听到野哨误以为主裁判的哨声,结果手拍球被罚故意手球,并染红下场。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