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为爱妻选皇家奢华型剖腹产套餐 花费约10万

2013年04月19日04:20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追踪穆里奇得子《南方都市报》追踪穆里奇得子

  他是职业球员,是目前中超[微博]最当红的外援,是在四场亚冠比赛中已经射进五球的超级射手,是巴西猎豹,是魔力奇,是球迷口中的“鸡爷”……但在昨天,他只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一个焦虑紧张地迎接自己第一个孩子降临的年轻父亲,一个被爱和幸福包围的普通男人。昨天上午,恒大巴西籍外援穆里奇[微博]的妻子阿丽妮在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诞下一子,孩子重3 .07公斤,是两人的第一个孩子。穆里奇也成为继去年孔卡[微博]之后,第二位选择在广州产子的外援。南都记者全程跟踪了昨天穆里奇得子的整个过程,见证了这位26岁的巴西人“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窦俊

  见证

  猎豹生命里最幸福的一天

  8:30穆里奇与妈妈以及翻译陪伴着妻子阿丽妮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抵达医院。与中国产妇们通常提着大包小包的入院装备不同,巴西人只带着自己随身的背包。“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东西。”穆里奇的妈妈在随后与记者的聊天中说。穆里奇贴心地拿着个大抱枕,大腹便便的阿丽妮则是穿着牛仔裤和拖鞋,一家人像出门闲逛般轻松走进了医院。

  9:15阿丽妮在病房内完成了产前的最后一次检查,她与腹中的胎儿一切正常。产检过程中,爱妻心切的穆里奇曾提出,是不是需要用轮椅将妻子推进产房,但医生表示,行走反而更有利于随后的手术。于是穆里奇搂着太太,一起走向产房。进入电梯一刻,当被问到是否有什么话想对妻子说,巴西人腼腆地称:“我太紧张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反倒是旁边的妻子显得很轻松,始终保持着笑容,不时地与穆里奇说话让他不要紧张。

  9:20目送妻子进入产房后,穆里奇也换上防菌服,进入产房边的办公室,通过视频了解术前的准备。此时这位球场上无所畏惧的猎豹显出了“胆怯”的一面,他竟然不敢望向电视画面!尤其是当医生宣布将开始进行麻醉时,穆里奇更是将整个身体转向,双手更不知道怎样摆放才好,时而啃着小拇指的指甲,时而双手抱膝上下搓动,时而又双手蒙面。不过虽然不敢看视频,穆里奇还是通过翻译关心着各种细节和进展:“麻醉针是从哪里打进去?”“她(阿丽妮)会疼吗?”“是不是麻醉了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在一切疑问都得到令人宽心的答案后,穆里奇的面部表情才慢慢有了放松。

  9:55麻醉及消毒工作全部完成,医生通知穆里奇可以进入产房,见证孩子的诞生了。巴西人站起身来,戴上口罩。这时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自己把整个办公室的气氛搞得太紧张了,穆里奇竟主动拿自己开起了玩笑:“我看上去像不像一个厨师?”他问身边的助理,随后更用中文连说两句“牛排!牛排!”还用手势做起煎牛排的动作,惹得办公室里的人都笑了。

  10:05剖腹产手术进行得很快,小加布里埃尔的头首先出现在直播的屏幕上,10:05,医生剪断脐带,“天使”顺利降临。隔壁房间可以清楚地听到小家伙嘹亮的哭声,“就听这哭声,评分都能给10分。”也在观看生产过程的另一位资深产科医生说。在为新生儿做了包裹后,孩子被送到了穆里奇面前。“太神奇了,太激动了,我没办法形容那一刻的心情。”穆里奇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说。他抱起孩子,亲吻了他的额头。

  10:20穆里奇走出产房,回到办公室,此时定格在脸上的已是灿烂的笑容。“孩子多重?多高?”可是面对这些追问,穆里奇全都不知道,“他们没告诉我,我也忘了问。我还可以再回去看看吗?”分离一刻已是痛苦,穆里奇重新要求进入了产房,陪伴妻子与孩子。

  10:50穆里奇推着婴儿车走出产房,等候在外面的妈妈立刻迎了上去。奶奶在孩子的额上和耳后各亲吻了一下,这是巴西的风俗,希望给新生的孩子带来好运。随后穆里奇一家进入病房休息,正式迎接一个全新生活的开始。

  解读

  名字:穆里奇早早地就为孩子起好了名字:加布里埃尔(Gabriel),“这是基督教中七位天使之一。我和妻子都是基督徒,孩子是我们的天使,我也希望他能和上帝联系在一起。”穆里奇介绍说。

  生日:昨天也是穆里奇的妈妈51岁的生日。这也是穆里奇选择在4月18日让妻子剖腹产的原因——— 让自己的孩子与母亲同一天生日。不过昨天只是阿丽妮怀孕37周+4天,并不符合国内一般38周+才剖腹的惯例,医院为此先后做了五次专家会诊讨论是否存在风险,而一直负责为阿丽妮产检的来自德国的阿比德医生也表示,国外37周左右就剖腹的情况很普遍,所以最终让穆里奇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餐饮:国内生孩子,产妇的术后餐饮包括月子餐饮都有诸多禁忌,但在巴西这似乎不是一个问题。“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饮食,孩子平时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穆里奇的妈妈介绍说。不过医院还是为他们的贵宾客户做了仔细的安排,了解到阿丽妮爱吃面包配黄油、巴西烤肉这些家乡菜,医院甚至专门请了广州一间巴西餐厅的大厨,来为阿丽妮准备未来几天的餐食。

  特殊要求:虽然穆里奇夫妇并不挑剔,但也还是对医院提出了一些特殊要求。比如:饮用水只要怡宝和屈臣氏两个牌子,随时提供新榨果汁,而且必须有新奇士橙、菠萝和芒果这三种新鲜水果。他们不使用医院提供的奶粉,而是自带奶粉喂食宝宝等。

  贵宾级服务:医院特别为阿丽妮配备了一个5+1的医疗团队。五人团队包括一名主刀医生、一名怀孕以来一直负责检查的备孕医生、一名助产士、一名麻醉师和一名护士。而那个1则是专门的营养师,由她及她的团队根据阿丽妮的身体情况和个人口味,每天制定食谱,或者给出建议,由穆里奇的妈妈在家里做最地道的巴西家常菜送来医院。昨天医院更请来广州著名的新生儿专家崔其亮,全程陪产。而阿丽妮入住的病房也是医院最豪华的套房,去年孔卡妻子生产时,也是住在这里。三室一厅两卫,穆里奇和妻子住一间,另一间则是婴儿房与翻译住的房间。

  贵宾级价格:穆里奇与院方一直以“稳私”为由不愿透露生这个孩子花费了多少钱,只称他选择的是医院“最顶级套餐”。经记者打听,伊丽莎白妇产医院的顶级剖腹产套餐是“皇家奢华型”,七天六晚的价格是6.8万元。包括三房一厅两卫的住宿标准,专门的营养师搭配一日五餐,如果继续坐月子,则按2.3万元一周收费。加上之前备孕产检的开销以及额外聘请其他医院专家,穆里奇生这个孩子的花费应该约为10万元。

  链接

  王菲、那英生产更贵

  其实在中国,名人豪掷千金生子已经不算新闻,此前有媒体报道,王菲选择在北京某著名贵族医院生李嫣时,李亚鹏曾豪掷34万元连订六晚、每晚房费高达6 .8万的私家豪华产房,再加上10 .23万元的剖腹产分娩套餐及前期产检费用和后期月子费用,王菲生女至少花掉50万元。而王菲好友那英则被曝在国外生产花费了25万元。

  心声

  庆祝动作?没仔细想取中文名?对中国文化不了解

  恒大主帅里皮在得知穆里奇荣升爸爸后也第一时间恭喜了弟子,笑言:“希望孩子晚上睡觉乖一点不要哭,能让爸爸好好休息,不影响周六的比赛。”穆里奇感谢主帅的祝福,并称:“今晚我会住在这里陪伴妻子和孩子,明天我就会参加球队的训练,肯定会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这场重要的比赛(广州恒大[微博]VS长春亚泰[微博])。”

  之前几场比赛,穆里奇已经有过吸奶嘴等庆祝动作献给自己未出生的孩子,如果明天的比赛中进球,他是否又会有更特殊的庆祝方式呢?“这个我还没仔细想过,庆祝动作一定会有,但更多可能是即兴的发挥吧。”

  而对于是否考虑为孩子取一个中文名字,穆里奇坦言:“你必须了解中国的文化文字,才能为孩子取出好的名字,很显然我现在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还很不够,也许以后更了解了,我会这么做。”

  提醒

  超级奶爸不好当!看孔卡

  去年升级为奶爸的孔卡,就没少为儿子操心。

  去年4月,刚当上奶爸的孔卡因病缺席了客场与天津泰达[微博]的比赛,他被诊断得了轻微的眩晕症。

  而队里的知情人士认为,孔卡得了眩晕症,可能跟睡眠不足有关系。自儿子本杰明出生以后,睡眠一直不太好,平均两个小时孩子就醒来一次,虽然孔卡请了保姆,但是关于孩子的事,他基本上都是亲力亲为。

  而自儿子出生后,孔卡就喜欢抱着他在比赛前登场。后来此事还引来一则关于《孔卡抱儿子进场将受到亚足联处罚》的假新闻,以及是该遵守死规则还是来点人情味的大讨论。

  上周末,孔卡没有随队赴大连对阵阿尔滨,官方说法是孔卡要照顾生病的孩子。随后有媒体称孔卡是有其他原因。也有网友在周日、周一两天发微博晒跟孔卡偶遇的照片,称未见小本有什么异样。但周一,孔卡的私人助理兼翻译M artinha发微博辟谣:“爸爸孔卡在医院陪住两天,基本上未合过眼,今天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住院期间,lippi教练也发来短信,表示家庭最重要,可以理解孔卡。”

  Todayis averyspecial day,mymother’sbirthdayandmyfirstsonwas born!veryhappy. bewelcomemyson. Daddyloves you。(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是妈妈的生日也是我儿子的生日。非常开心。儿子,欢迎你,爸爸爱你。)

  我心情很激动,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做爸爸,是人生非常难得的经历,感谢上帝赐给我这么健康的宝贝,感谢医院保证母子平安。

  他的降生让我离上帝更近。

  我现在在中国过得很好,踢球很顺利,我的合同还有很多年,他会在中国跟我一起成长。如果我以后回巴西或者别的国家他都会跟我一起。

  ——— 穆里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