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申花5个进球他进3传2 4场进球数平了阿内尔卡

2013年04月13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中超[微博]联赛第5轮上海申花[微博]主场对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打出起伏惊人的走势,上半场鲁能以强大攻势形成了绝对优势、并1-0领先;而下半场申花由哈蒂布梅开二度演绎出惊人逆转。这本是看点为“申花罢赛外援复出”的一战,而所有人见证的是——哈蒂布这申花头号真神的崛起!

  稍了解哈蒂布身披叙利亚国家队10号球衣典故的人,就必然惊叹于他代表国家队出战28场打入20球的惊人效率;中国国家队也曾见识过他的射术——2009年1月国足[微博]在亚预赛上2-3负于叙利亚,该场国足防线送出两个点球,而哈蒂布就曾操刀点球攻破过中国队球门。但放在本赛季前,哈蒂布这个名字在申花外援帮中真不算突出,中场可是有莫雷诺这样的人物,后防线则是以博卡老队长斯基亚维最引人瞩目。

  然而申花的自乱情况也着实搅乱了外援格局——因为欠薪,斯基亚维、莫雷诺与托兰佐在过去两轮联赛中罢赛。此战赛前舆论普遍认为:罢赛外援能否出场,是决定申花走势的关键因素。可实战走势却完全是另一种情况——带领球队从巨大被动中翻盘奏凯的果然是外援,却是不曾罢赛过、一直出工出力更出彩的哈蒂布。

  此战可真不是常规意义上的“逆转”,鲁能在上半场的巨大优势,几乎令所有人都预感申花将要落败,甚至是想少输几球都困难——鲁能上半场的射门数可是22-3遥遥领先于申花,其中包括大量破门良机。于整体技战术上存在明显欠缺的申花该怎么反弹,线索似乎是只有期待某个人的个人能力了,于是哈蒂布挺身而出——第60分钟,他连续摆脱郑铮与安塔尔,于狭小空间内拔脚射出刁钻弧线,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这个入球,简直就是以个人能力向鲁能的强大整体给出了强劲回击。

  第77分钟,哈蒂布再度出招——莫雷诺与托兰佐连续传递后,哈蒂布中路反越位形成单刀球,面对门将轻松推射梅开二度。此前那个球是个人综合实力的体现,这第2球则就是射术的体现,你显然会由此来对比鲁能上半场那许多威胁攻门都没能把握,甚至你也会对比上其他球队所错失过的单刀球,就比如江苏舜天[微博]主场狂攻仙台维加泰的那场亚冠,舜天场面何其占优却何其把握不住机会,如果萨利赫那个单刀球有哈蒂布这样的把握效果,结果该有多好!

  哈蒂布就这样一人放倒了此前4连胜的鲁能,这却不是他本赛季首次于申花危局中亮剑——第3轮申花主场对辽足,申花一度0-2落后,正是哈蒂布30米外的精彩远射带动申花走上了连扳两球的逆转线索(申花第2球是来自哈蒂布助攻);而在第2轮同上海申鑫[微博]的德比战上,哈蒂布禁区内虚晃摆脱后突然冷静横敲助托兰佐打入制胜球的作品,那样的时间差助攻,诠释的是瞬间思考通人生的境界,已是令整个中超惊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申花一共打入5球,哈蒂布亲自打入3球,分别助攻托兰佐和达迪打入两球,可以说,申花的进球个个和他有关了。

  本赛季刚刚打了5轮,哈蒂布已成为了申花最闪亮的球员。他的表现是实打实的,正在让我们忘记上赛季的德罗巴[微博]与阿内尔卡,而值得一提的是,哈蒂布本赛季已经为申花出场4次,而用这4场比赛,叙利亚人的3个进球数目已经追平了阿内尔卡;“罢赛事件”似乎也成为了他个人走势的陪衬,斯基亚维与莫雷诺等人,再回归球场时已发现——申花的头号外援真神神位,已经彻彻底底地被哈蒂布霸占了。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