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不甘输球疯狂换人:血性上前锋 徐云龙6年再冲锋

2013年04月10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格隆累计黄牌停赛,利马亚冠没有报名,毛剑卿也有伤在身。比赛还没开始,国安[微博]的攻击线就已经给斯塔诺出了个难题。临近比赛,对手又在首发阵容中放出烟雾弹,战术的改变让国安在进攻与防守两端均处于被动局面。本赛季仅出场3次的李提香临危受命,队长徐云龙[微博]时隔6年重回锋线,小将谭天澄[微博]赛季首次登场只为扳平比分。3次换人,反映出斯塔诺在工体不甘心输球的心态,也表现出他换人方面的大胆和血性。但最终还是没能扳平比分,本赛季双线作战首尝败绩,只能用遗憾二字来形容。

  双线作战,密集的赛程,保持不败国安终于在今天倒下了。赛前,国安主帅斯塔诺曾表态将继续轮换阵容,以保持球队的作战能力。谁知,赛前本尤德科队却首先放出烟雾弹,几次首发名单的变更成为了上半场比赛,国安队全线被动的关键因素。经过上半场45分钟对于场面的分析,斯塔诺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做出了人员调整,本赛季仅出场3次的李提香换下有伤在身,能力受限的毛剑卿。在对手密不透风的防守下,毛剑卿在前场未能获得更多的空间,速度优势并未体现出来。换上李提香,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补强国安中场的厚度,增加了球队控球率。确实,李提香的登场让国安队上半场的被动局面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场面上终于得到喘息的机会,而国安队唯一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这时候,斯塔诺想到的则是队长徐云龙。徐云龙在05年时还在主踢前锋位置,不过此后被改造成中后卫。虽然07赛季也偶有客串前锋出场,但那时徐云龙的主打位置已经是一名中卫。时隔6年,徐云龙重新回到锋线位置,举起进攻大旗,遗憾的是,这一回,龙队没能挽救国安。让徐云龙打前锋也体现出斯塔诺的无奈,球队已经真的没有正印前锋,为了打平只能绕开中场直接打长传,好给徐云龙这些刚上场的球员寻找更多的机会。

  最后时刻,国安队全面压上,本尤德科则全线退到禁区前沿进行防守,斯塔诺最终疯狂换上小将谭天澄力求扳平比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谭天澄本赛季首次登场。在比赛前的发布会上,斯塔诺曾表态,我们前锋虽然有一些伤病,但球队依然会坚决打攻势足球,所以会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而球队仅存的前锋谭天澄,斯塔诺也表示他的出场能够帮助球队把对手拿下来。但最终,谭天澄没能拯救斯塔诺,没能拯救国安。

  赛后,斯塔诺透露,自己不甘心主场输球,换人更加激进:“越是在困难之中越显示出血性,越显示出对足球的理解。”他这样说。而事实上,国安队在下半时的进攻确实是有所改善的,也许他们缺少的仅仅只是一粒入球。一场失利,更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双线作战、密集赛程、球员伤病,国安困难重重,但正如斯塔诺所说:希望国安能在以后的比赛中体现出今天这种血性和对足球的理解。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