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媒体借言讽刺亚泰巴乙金靴:巴基斯坦金靴吗(图)

2013年04月08日15:0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巴乙金靴银靴巴基斯坦乙级联赛吗?巴乙金靴银靴巴基斯坦乙级联赛吗?

  继续沦陷!长春亚泰[微博]用史上最差开局,成全了上海东亚中超[微博]首胜。0比2,李树斌不敌高洪波[微博],李家军败走上海滩,遭遇三连败。

  中超四轮战罢,亚泰只取得1粒进球,为16强最少,外援锋线组合伊萨克和卡洛斯与球队的磨合仍然存在着极大问题。另外一场比赛,申花[微博]和绿城互交白卷,不过拿到1分后,申花联赛伊始的-3分已经变成0分。

  4分钟内连丢两球

  上半场第13分钟,亚泰大门失守。米田贺[微博]与伊斯梅洛夫配合失误,武磊[微博]补射首开纪录。本来武磊第一次射门已经被米田贺封出,但伊斯梅洛夫以为门将会拿到球,没有积极解围,武磊后插上捡漏得手。丢球影响了亚泰全队士气,3分钟后,吕文君[微博]单刀再下一城。

  主裁点球改判无争议

  下半场,李树斌调兵遣将,张文钊和蒋哲[微博]登场,不过亚泰攻势仍没有起色。

  第56分钟,场上发生戏剧性一幕。蒋哲传中打在东亚外援阿多胸口上。本来主裁判姚庆判罚点球,但观察位置更清晰的边裁没有举旗示意,姚庆和边裁讨论后改判东亚发门球,亚泰队员无奈离去。慢镜头显示,皮球的确打在东亚后卫胸口而不是手上,姚庆改判是“拨乱反正”,避免了一次误判。央视点评到:“这次改判值得表扬,勇气可嘉。”

  卓尔会是救命稻草吗?

  最终亚泰0比2不敌东亚,遭遇三连败。而上海东亚则获得中超首胜。亚泰前四轮联赛1平3负积1分,是球队中超史上最差开局。4月13日第五轮中超,亚泰将回到主场迎战四连败的武汉卓尔[微博],两队都盼望3分“救命”。打完对卓尔的比赛后,亚泰迎来魔鬼赛程,接下来四个对手分别是恒大[微博]、舜天、国安[微博]和人和四支亚冠球队。如果不能在卓尔身上全取三分,联赛首胜恐怕遥遥无期。

  俱乐部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巴乙金银靴组合卡洛斯、伊萨克,联赛4轮过后仅仅由伊萨克打进一球,效率可谓极差,在微博和长春亚泰贴吧上,球迷们感慨“这哥俩咋混成的巴乙金靴银靴”?有球迷用揶揄的口气回复:“莫非是巴基斯坦乙级联赛?”

  ■焦点

  央视直播 亚泰全国露脸反丢脸

  昨日16时,CCTV-5、宁夏卫视均直播了亚泰客场与东亚之战,这是本赛季央视第一次直播亚泰,宁夏卫视第二次直播亚泰比赛。不过在全国观众面前,亚泰踢得极其被动,表现得有些丢脸。

  上半场,亚泰后防线配合失误丢球,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和解说嘉宾、前国脚徐阳[微博]都感叹道“丢球业余”,并提到了亚泰功勋外援卡巴雷罗,如果有卡巴在,这样的丢球不会发生。

  中场休息时,徐阳认为上海东亚配合默契,进攻犀利。而亚泰整体不在状态,必须调整。两位解说还提到,新老更替阶段的李家军明显不如东亚踢得出色。

  宁夏卫视两位解说是大名鼎鼎的刘勇和金宝成[微博],二人认为,亚泰队在失去杜震宇[微博]之后,球队整体缺乏亮点。刘勇说:“亚泰在前场配合上一味打中路,边中结合得很差。”

  ■论战

  李树斌:两个失球都可避免

  三连败,李树斌身上压力陡然增加。虽然俱乐部与他签订了一份终身合同,但球队糟糕战绩让他有些无奈。

  对于丢球,“李大爷”有些耿耿于怀,认为第一个丢球属于“漫不经心”,而第一个丢球后,心态比较着急,所以很快丢了第二个球。“其实这两个丢球都可以避免,比分落后破密集防守并不是亚泰的特点,东亚防守体系非常好,我们面对困难很大。”

  高洪波赛后不谈老东家

  高洪波终于在老东家身上尝到了中超首胜的滋味。这也是他执教生涯,在中超时代第四次带队战胜自己的旧主。此前三次分别是率领亚泰击败厦门和国安,率领人和力克国安。

  2007年率领亚泰获得中超冠军的高洪波,真是“吃透”了老东家。赛前他就表示,亚泰攻击力偏弱,比赛中,高洪波让东亚青年军大举进攻,正是瞧准了亚泰攻势威胁不大的缘故。

  赛后高帅很兴奋,他表示3分比数据更重要,获得首胜最实在。对于老东家亚泰,高洪波没有多说,只是盛赞爱将武磊,“武磊是我们队第一球星,4轮攻入3球,有资格进入下届国家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