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掌鞭鲁能睡狮猛醒 国安亦用惊艳表现撼动中超

2013年04月08日11:3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若是在新赛季开赛之前,谁能想到四轮过后占据中超[微博]积分榜头名的会是山东鲁能[微博]?或许连鲁能自己都难以想象。在几乎所有人看来,中超联赛就是广州恒大[微博]一家独大。之前的两个赛季,广州恒大也确实横扫了中超,这也令上述判断因为历史依据而变得极具说服力。赛季之初,所有声音几乎一致认为,2013赛季的中超仍是恒大一家独大,但随着联赛的推进,这种预言或将被彻底颠覆。中超四轮战罢,鲁能12分高居榜首,创造队史最佳开局的同时领跑积分榜,三胜一平的北京国安[微博]紧随其后,并且踢得更为惊艳,两支前中超冠军的强势复苏必将打破两年来广州恒大划定的江湖秩序,中超不再一家独大。

  任你再有能耐,队内大佬若是不买账,主帅的位子你就甭想坐稳,曾经的山东鲁能“难以教化”。但上赛季的糟糕战绩令鲁能高层极为震怒,痛定思痛后,鲁能立志革新,球队必须剔除“毒瘤”。新赛季的鲁能犹如睡狮猛醒,名帅安蒂奇的到来赋予了他们新生,足够大牌的老安令“所谓的”大佬黯然失色。在足球领域,与安蒂奇比起来,鲁能球员真就没 “范儿”可言。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可怕的山东鲁能,他们的足球沉稳而浑厚。中超前四轮鲁能连战连捷,大连阿尔滨[微博]、长春亚泰[微博]、广州富力[微博]及天津泰达[微博]相继臣服,而他们还远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四连胜,历史最佳开局,山东鲁能强势归来。谁能狙击状态正火的山东鲁能也将成为未来几轮的中超热点,但以鲁能当前的状态,在第十二轮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天王山之战以前,只要他们自己不犯下致命错误,想求一败真的挺难。

  山东鲁能强势归来,北京国安更在撼动中超王位。与盛名之下的安蒂奇相比,国安主帅斯塔诺并没有太大的名气,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中超的穆里尼奥。恰恰相反,斯塔诺统帅的北京国安,极有可能像波尔[微博]图时期的魔力鸟一样逆袭中超。联赛三胜一平,创造了球队21年来的最佳开局,北京国安2013赛季的初演堪称惊艳。如果说击败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微博]两支升班马成色不足,那本轮客场战胜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微博]可谓是荡气回肠。新赛季的北京国安令人刮目相看,斯塔诺带给球队的技术革新显而易见,球队的比赛内容极具观赏性,这样的一支北京国安足以撼动广州恒大的中超王位。

  再回头看看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志在亚冠的他们根本不把中超放在眼里,在恒大看来,中超王冠[微博]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但这一切都在新的赛季变得属于“曾经”。 2013赛季,中超单线作战的山东鲁能毕其功于一役,“永远争第一”也不再是国安的一句口号,加上一向蛮横的江苏舜天,曾经“失冠即为失败”的广州恒大再难一统江湖,因为2013年的中超已不再是一家独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