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朱骏真想搞好申花 跟着他战斗让申花活下去

2013年04月08日10:21  上海青年报

  从老冤家绿城身上拿到一分,申花[微博]昨晚完成清零任务,然而这家俱乐部的警报并没有解除,三名南美外援没有随队前往杭州表明,欠薪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圆满解决。昨晚赛后一位申花主力球员面对负分清零,在微信中写下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申花,只有球迷、朱骏[微博]和我们爱你!记住那些在你最无助的时候,不向你伸出援手的人,记住他们!”

  本报记者 叶飞

  三位南美外援上场问题有望暂时解决

  不出所料,莫雷诺等三位南美外援还是没有出现在昨晚的杭州黄龙体育场,如同一位俱乐部官员赛后向记者说的那样:“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说服三位南美外援上场比赛,但他们一直坚持只有拖欠的工资如数打到账户,他们才肯继续代表申花比赛。”

  上周六上午,直到申花乘大巴兵发杭州前,中方队员还乐观地以为,三位南美外援这次将随队出征。“一个星期的训练课,他们都参加了,特别是周五的最后一练,他们还参加了定位球攻防演练,而且看三位南美外援的表情,他们好像也蛮开心的,一直有说有笑。”一位申花球员昨晚向记者透露,上周六上午,当全队登上大巴时,大家没有看到三位南美外援的身影。

  为了让中方球员的心态不受影响,球队抵达杭州后,教练组成员向主力球员透露,俱乐部与三位南美外援的谈判进展地比较顺利,“如果不是因为清明小长假的原因,俱乐部周四就可以把钱打到外援的账户,也许下一场,他们就可以上了,这场还要靠大家再努努力!”

  从接近申花高层的人士口中,记者得知,三位南美外援的欠薪问题有望暂时得到缓解,“或许下周,俱乐部就会给外援支付拖欠的工资,但在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这将是申花最后一次给外援支付工资,如果下次再出现外援罢赛的事件,那后果就将是这些外援与申花提前解约。”知情者说道。

  中方球员微信写道:只有球迷、朱骏、球队成员爱申花

  无庸讳言,申花已经成了中超[微博]诸强的一朵“奇葩”。因历史遗留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引发的欠薪让这支昔日的豪门俱乐部,沦落为不折不扣的“白条球队”,然而各种不利因素却让这群男人的雄性荷尔蒙得到彻底的激发,他们打出了近几年来最好的联赛开局。

  昨晚赛后,在返回上海的大巴上,一些申花球员通过微信,宣泄着心中的情绪,一位后防球员在微信中写道:现在我宣布一个重大消息!从今天开始,申花摘掉了负分的帽子!人定能胜过天,兄弟们加油!还有一位主力球员的微信更为煽情:申花,只有球迷、朱骏和我们爱你!记住那些在你最无助的时候,不向你伸出援手的人,记住他们!

  事实上,在中国足坛欠薪事件屡见不鲜,而申花此次的白条门却是一个个案。就在上周中,球队下发了主场逼平辽宁的平球奖80万。中后卫戴琳[微博]昨天赛后特地向记者谈到此事,“主场追平辽宁队后,毛(毅军)导就在更衣室内宣布,俱乐部为了表扬大家的拼搏精神,将主场平球奖从40万追加到80万。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俱乐部一直是及时下发平球、赢球奖金,甚至还追加奖金数额,今天与杭州打平后,教练组成员也主动跟大家说,等下周训练时,俱乐部还会及时发放这场比赛的80万平球奖。”

  “申花现在没有内忧,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今年开局打得这么顺利,就说明申花这个集体有多么团结。只有我们这些球员最清楚,朱骏是真的想把申花搞好,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苦苦支撑,他是一个负责任的投资人。但申花目前遇到的困境,靠朱骏一个人已经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比朱骏更有实力的一些人完全可以改变申花的困境,可他们就是在一旁冷眼旁观,不愿伸出援手,不过放心,我们不会让他们看申花的笑话,即使一个外援也上不了,我们还是会顽强地在场上战斗,让申花活下去,已经成为我们每个中方球员的信念!”队长王大雷[微博]对记者说道。

  从沪辽战前,三位南美外援因欠薪提出罢赛开始,朱骏与他的管理层的工作量剧增,一方面他们与外援经纪人周旋,说服他们尽快参赛,一方面他们还要与中方球员保持密切联系,鼓励他们打好比赛。连续两轮比赛前,高层都会给中方球员打电话,鼓励他们打好比赛,而对于中方的态度,高层也非常感动。“希望媒体多表扬一下我们的球员,他们真的很不容易,今晚打绿城队前,徐亮[微博]、戴琳、王大雷这些球员都在电话里向俱乐部表态,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他们说相信朱骏,只要他一天在申花,他们就一直跟着他战斗到底。”一位俱乐部高层昨晚对记者说道。

  昨晚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了申花与绿城的比赛,在比赛进入尾声时,两位解说员发出了如下感慨:“这不该是朱骏一个人的事,毕竟申花是多家股东合伙的球队,大家对这支球队都该有责任心吧!申花属于上海,是上海足球的标志,二十年时间不能说扔就扔!为了这些可爱的球员也得把这支球队搞下去!申花哪怕成绩不好,还有这么多可爱的球迷,上海足球不能再这么不明不白下去了。”

  上海足球不能再这么不明不白下去了。这句话是关心申花者们的善意的呐喊,也是对有能力解决申花乱局者们的追问。

  》战报

  曹赟定[微博]险破门 哈蒂布失单刀

  本报讯开场后绿城即展开全场逼抢,而申花也沉着应对。第6分钟原申花队员王林右路传中,黄凤涛[微博]后点跃起艰难头球顶偏。第8分钟申花队沿左路快攻,哈蒂布巧妙分球,曹赟定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姜波[微博]挑射,但被姜波用手生生拍出皮球。

  第11分钟哈蒂布接曹赟定后脚跟送球,过掉汪嵩后射门,被姜波倒地扑住。但姜波接球时动作不当,左手手指可能直接戳在皮球上,结果遭遇硬伤,比赛被迫暂停了一会。姜波让队医把两个手指绑在一起坚持作战。

  第32分钟曹赟定打出身后好球,哈蒂布反越位成功,他带球过掉出击的姜波,但由于过人幅度太大,拿住球时已经逼近底线没有射门角度,他被迫把球传出,申花左路跟进似传似射没有构成威胁。

  第84分钟绿城用刘斌[微博]换下阿甘。接着申花队用王长庆换下哈蒂布。第89分钟申花打到前场,拼抢中宋博轩[微博]和熊飞都倒在地上,比赛被迫暂停。熊飞很快起身,而宋是严重抽筋倒地不起,被抬出场外。第92分钟比赛战怡麟[微博]换下宋博轩。此时王宏有[微博]左路传中,中间跟进的冯刚[微博]头球蹭射稍偏。比赛补时4分钟后结束,双方闷战一场最终0比0握手言和。

  4轮战罢,申花1胜3平保持不败,正好获得6分将被扣除的积分填平,与赛季前估计的速度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6分将可与辽宁和绿城一起并列第五,而现在申花与武汉同积0分,但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倒数第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