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赞斯塔诺带队有方 被问邓卓翔情况坦言不知情

2013年04月06日06:10  扬子晚报

  昨晚,南京奥体中心可谓凄风冷雨,而在这样的恶劣天气环境下,主场作战的江苏国信舜天似乎丢失了在主场作战的气势和运气。被北京国安一球击败。而这场失利,也让舜天的中超联赛主场十二轮不败金身被破。

  京媒指责舜天动作粗野

  在上一轮的中超比赛中,出现了不少争议的判罚,前天晚上,BTV《集结哨》栏目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上轮联赛以及亚冠中的一些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

  京媒对舜天的比赛给予重点关注。江苏和申鑫的比赛,塔基耶夫成为比赛的争议点,上半场他故意飞踹雅伊尔顿的一幕逃过处罚,南方表示这是完全奔着对手裆部去的动作,“相比达维的推搡,这个更为恶劣,最起码红牌!这个动作事后追加处罚一点都不冤!”主持人王速则称这是“断子绝孙腿,令人无法直视”,并提醒明天就将挑战江苏舜天的国安将士,一定要小心江苏队的动作。崔宝印同样认为这是粗野、恶劣的动作,直接踢向对手而不是球,“带着耳麦,助理、第四官员都该提醒主裁,花那么多钱带耳麦,不用有啥用?”

  舜天在最后时刻由萨利赫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为2-2平,但是南方认为塔基耶夫干扰申鑫门将在先,进球该判无效。而对于埃雷尔森的红牌,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和塔基耶夫的动作差不多,对手触球后,埃雷尔森没有收脚,踹在对手没有护腿板的地方,给红牌没有任何问题。”

  而北京媒体这样的说法,也引发了舜天方面的不满,不少舜天球迷表示,足协都没有处罚舜天,北京方面这个时候旧事重提,就是在比赛前打心理战。

  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从双方历史战绩来看,国安4胜2平2负稍占优势。但上赛季开始,江苏舜天强势逆袭,两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主场平客场胜保持不败。本赛季两支球队双双遭遇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体能状况都不具备优势。前三轮比赛,国安队2胜1平保持不败,此番客场挑战江苏,不败金身遭遇挑战。此役,徐云龙、卡努特重新回到首发阵容,舜天队萨利赫首发,埃雷尔森停赛。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却没有太过退缩,第3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张稀哲与队友做出撞墙式配合,王晓龙右路拿球后内切打门,可惜打在舜天球员身上弹出。第18分钟,国安队发动反击,王晓龙直塞,格隆起脚远射,邓小飞飞身将球扑出底线。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王晓龙将球开到中路,卡努特头球摆渡,格隆门前铲射破门,1:0,北京国安队客场领先。有意思的是,上赛季舜天客场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也同样是任航通过一次角球进攻铲射得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江苏舜天队换人,耶夫蒂奇换下克里维茨。第69分钟,陆博飞换下姜嘉俊。第79分钟,吴曦换下刘建业。这三次换人后,舜天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萨利赫和吴曦等球员连续获得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队凭借第19分钟格隆的进球客场1:0战胜江苏舜天继续保持本赛季不败。而舜天中超主场十二轮不败的金身也被打破。

  德拉甘夸老乡对手

  德拉甘和斯塔诺都曾拿过塞尔维亚最佳教练,他们各自的助手杨晨和洪元硕又都是老乡,一场老乡见老乡的“恶战”,最终还是斯塔诺笑到了最后。

  周二,舜天则迎来了亚冠首胜,斯塔诺专门给老头打了祝贺电话。尽管几天前刚刚通过电话,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一见面,老头就给了斯塔诺一个大大的拥抱。见到老乡的德拉甘显得异常高兴。随后国安的大巴也开进了奥体,斯塔诺的几个助手也加入到聊天队伍中来,老头更是兴奋地与斯塔诺勾肩搭背。尽管德拉甘和斯塔诺相差了20岁,但两人私下里的关系却相当不错。昨天的比赛,更加年轻的斯塔诺战胜了德拉甘。比赛结束后,德拉甘主动走向正在庆祝的斯塔诺,对他表示祝贺,并且两人之间非常友好。而斯塔诺也表示了感谢,还主动走到舜天一边与德拉甘的助手和翻译打招呼。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还是觉得输球有些可惜:“北京是强队,我们上半时踢得差一些,下半时还行,我们有机会扳平。对方除了那个进球以外没什么进攻,很遗憾没有扳平比分。下周三还有艰苦的比赛,人员轮换很正常。整体来说有一些队员需要休息一下,邓卓翔还在治疗。”在遗憾的同时,德拉甘没有忘记赞美自己的老乡:“北京在斯塔诺带领下,7场没输球了,今天比赛,他们机会不多,但是希望北京队能踢得更好!”

  板凳还是浅了点

  中超主场十二轮不败被破,四轮联赛仅仅四分。这让人感觉现在的舜天有点让人着急。尤其在陆博飞和埃雷尔森不在场的情况下,舜天的进攻和防守遇到了双重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更加希望舜天的可用球员更多,板凳深度更深。

  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德拉甘问到了邓卓翔的名字。而当翻译翻给德拉甘的时候,这位老帅竟然愣了半天,几次提醒后才开始作答:“我不知道他的情况,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显然,目前的邓卓翔是德拉甘无法指望上的。

  除了邓卓翔外,舜天不是没有年轻球员,杨笑天两场比赛都进入了替补阵容,许有志本场也坐上了替补席。不过,这些年轻球员依旧无法在如此大压力的比赛中出场。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德拉甘说:“在合适的时间,只要他们能力达到要求,我会给年轻球员机会。”不过,舜天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两线作战,还凑不齐两套像样的阵容。所以,对于德拉甘来说,他也无法在如此压力之大的比赛中,冒险使用新人,毕竟现在的舜天,在哪个赛场上,都不容有失。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