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主场14场不败纪录作古 德拉甘冷雨夜感叹遗憾

2013年04月06日03:29  现代快报

  0:1!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中超联赛,江苏舜天输给了北京国安,结束了长达14场的主场不败。雨越下越大,3万多名球迷有些失落,当然,最郁闷的还是主帅德拉甘,下半场后半段,他几乎是在雨中站着指挥的。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老头说出的第一个单词就是“遗憾”。

  球员低迷,他站着指挥

  本周中的亚冠联赛小组赛,舜天主场2:0战胜武里南联,出线形势大好。昨晚,32155人来到奥体中心,为舜天加油。不过和亚冠相比,舜天球员开场似乎不太兴奋,特别是两个边路都没有太好的传中机会。此时坐在教练席上的德拉甘有点着急了,他开始站在场边,示意弟子压上。

  出乎德拉甘的意料,第19分钟,舜天丢球了。当时国安开出角球,卡努特头球摆向门前,格隆在与周云贴身拼抢的情况下伸腿垫射破门,舜天0:1落后!

  没有抢到第一落点而导致失球,也让一些现场球迷开始高喊“埃雷尔森”,因为吃到红牌,这位舜天铁卫停赛,艾志波顶替他出场。赛前,国安主帅斯塔诺曾说:“埃雷尔森是舜天的后防核心,头球能力强,还能进攻,他的缺阵对我们有利。”

  令德拉甘头疼的是,球队落后并没有激发球员的斗志,上半场,舜天仅有一脚射门,赛后德拉甘也说:“上半场踢得差一些。”中场休息,郁闷的塞尔维亚老头第一个快步走进了球员通道。

  下半场一开始,德拉甘做出调整,耶夫蒂奇换下克里维茨,舜天改打双前锋,耶夫蒂奇、萨利希、孙可有了小配合,舜天的边路也打活了。

  主裁误判,他怒吼抗议

  自从舜天升入中超后,他们与国安的比赛从不缺少话题,而且每次场面都很激烈。上赛季双方交锋两次,舜天1胜1平,有人戏言,比赛让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双方上演了得牌大战。据统计,2012赛季双方两次交手,一共交出了14黄1红的“成绩单”。

  昨晚,舜天的姜嘉俊和国安的马季奇各领到了一张黄牌。黄牌不多,但是双方的倒地次数很多,因为身体接触不少,比赛多次被中断。当然,这也与当值主裁判阿尔贾西姆多次有争议的判罚有关,他的判罚影响了球员的情绪。

  第82分钟,舜天前锋萨利希在禁区外一脚远射,球打在国安球员的头上,弹出了底线,但是主裁却示意球门球。这时德拉甘急了,他快步走到了边线,向主裁判大声吼叫。见对方毫无表情,德拉甘郁闷地一挥手,转头走向了教练席。

  此时,雨越下越大,看到球队无力扳平比分,德拉甘一脸失望。

  主场输球,他不失风度

  终场哨响,舜天0:1输掉了比赛,3万多名球迷也很失落,因为舜天已经10个多月没在魔鬼主场品尝到失利的滋味了。从去年5月27日1:0战胜青岛中能开始,到今年4月2日击败武里南联,舜天的主场不败延续了14场。舜天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去年的5月12日,当时球队1:2不敌长春亚泰。

  输给联赛的直接竞争对手,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郁闷和失落写在了德拉甘的脸上。不过塞尔维亚老头还是保持住了自己中超最佳教练的风度,他第一时间走向国安的替补席,向迎面走来的国安主帅斯塔诺伸出了右手。短短的几秒,德拉甘拍了拍比自己小20岁的小老乡,还说了几句话。

  事实上,德拉甘和斯塔诺,这两个都曾率领球队在塞尔维亚联赛夺冠的教练关系不错,上一场,舜天赢得亚冠首胜后,斯塔诺还打来电话,祝贺德拉甘生日快乐。德拉甘说:“我和斯塔诺一直保持联系,相互交流执教中超球队的心得。”

  事实上,舜天主场输球并不意外,为了让球员轮休,备战下周与武里南联的亚冠关键比赛,德拉甘没有让陆博飞登场,直到第79分钟,34岁的陆博飞才被换上场,而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德拉甘:本有机会扳平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神情严肃。他说:“很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踢得差一些,防守上出现失误,国安利用好了这次机会。”

  当然,对于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德拉甘还是满意的,“下半场,进攻有了起色,本有机会扳平的。”的确,舜天全场5脚射门,有4脚都是在下半场完成的。

  有记者请德拉甘评价斯塔诺带领国安的表现如何,德拉甘说:“在他的带领下,国安7场比赛不败。不过这场比赛除了那个进球,国安没有特别好的机会。”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