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4场4分梦回2009赛季 德拉甘上任三载最苦开局

2013年04月05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历史总是如此巧合,在去年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大雨中,舜天凭借任航[微博]的进球,帮助舜天客场1比0战胜北京国安[微博]。而在今天晚上南京奥体的小雨中,北京国安凭借格隆的进球,1比0击败舜天,成功“复仇”,也终结了舜天中超[微博]12场主场不败的记录,联赛4轮拿4分的战绩也是德拉甘执教球队以来最差开局。

  4轮拿4分要追述到09赛季

  自从去年获得亚冠资格之后,江苏舜天[微博]的“人气”暴增,“平民球队”,“草根奇迹”这些光环被赋予在这支征战中超仅4个赛季的球队身上。虽然在亚冠第一场比赛中客场1比5惨败首尔FC,但紧接着从恒大[微博]手中拿到超级杯冠军,以及主场战胜武汉卓尔[微博]拿到新赛季首胜,舜天似乎又回到了正轨。

  面对双线作战,舜天队员也在面临体能上的考验,从3月29日开始,舜天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要打10场比赛,如此高的密度也是球队前所未见,在本周二亚冠比赛中,舜天主场2比0战胜了泰国武里南,取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场亚冠胜利,但是在今天晚上与国安的联赛中,却在主场输了球。

  联赛进行4轮,舜天1胜1平2负,拿到4分,这样的开局似乎出乎很多人意料,毕竟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舜天与国安的这场比赛也为成为是本轮的“强强对话”,失利的结果让舜天在联赛中遭遇三轮不胜。

  这也不由的让人想到2009年舜天首次征战中超时,在裴恩才的率领下,联赛前4轮1比2负于上海申花[微博]、0比1输给长春亚泰[微博],1比1战平北京国安和2比0战胜青岛中能[微博],4场比赛同样拿到4个积分,好在最后保级成功,不过按照目前的实力,虽说保级尚不至于,但要想完成国信集团给球队制定的再次冲进亚冠的目标,似乎有点难度。

  1000万买的内援还在治疗脚伤

  在与国安的比赛中,考虑到下周三还要奔赴客场对阵泰国武里南,德拉甘对阵容进行了轮换,除了红牌停赛的艾雷尔森无缘上场之外,陆博飞和吴曦[微博]被放在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刘建业。不过在上半场比赛中,舜天发挥的并不理想,中场传接球多次失误,形成不了有效的进攻,虽然在下班时换上队长陆博飞,比赛局面稍有好转,但依旧没能把比分扳平。

  这也让人想到去年舜天花1000万从山东鲁能[微博]买来的邓卓翔,在上个赛季经过疗伤之后,邓卓翔曾在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微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但谁也没想到那场比赛竟然是他迄今为止在舜天的唯一一次“表演”。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原本以为邓卓翔能为舜天征战亚冠出一份力,但是在随队训练时被爆出伤势复发,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跟随球队训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当问到邓卓翔何时能复出时,德拉甘表示他还在进行治疗,何时复出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从现场一个细节,就能感觉到德拉甘似乎已经将邓卓翔遗忘,坐在旁边的翻译说了好几次邓卓翔的名字,德拉甘的表情都很茫然,直到翻译第四次跟他说“邓”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由此看来,在等了一个赛季之后,要想看到这名舜天旧将,和可能要等到下个赛季。

  (五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