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两大主力缺阵 卓尔恶补定位球坚持以我为主

2013年04月05日09: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本报记者王馨

  昨日傍晚,大连阿尔滨队飞抵武汉,本周六下午,该队将在武体中心挑战武汉卓尔。

  在阿尔滨的队伍中,缺少了球队头号射手乌塔卡和后防中坚李学鹏,这两名主力的缺阵无疑让他们的实力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卓尔上下依旧保持着平常心:“不管他们阵容怎么变化,我们还是坚持以我为主。”

  马丁受伤退出训练

  昨日下午,卓尔在光谷基地进行了针对阿尔滨的战术演练。中卫马丁诺维奇在热身中不慎弄伤了腰部,随即退出了训练。

  据队医介绍,马丁的伤势起初疼痛感比较强烈,连做转身这样的动作都有难度,经过紧急治疗后已有好转,“起码能弯腰系鞋带了,不过是否会错过比赛还不好说,具体情况要等到明天上午再观察。”

  前三轮,马丁诺维奇都是作为主力出场,并在客场同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攻入一记头球,他一旦无法出场,卓尔后防将再次面临调整——之所以是“再次”,是因为在周三的训练中,老将忻峰已经取代邱添一成为马丁的搭档。对此,主帅郑雄表示:“我们确实在考虑调整。根据不同的对手,我们会安排不同的人员组合出场。”

  继续恶补定位球

  昨日训练的后半段,郑雄继续安排了定位球的攻防训练。在前三轮比赛中,卓尔屡屡在这个环节上吃亏,让教练组下定决心恶补。

  前三轮,卓尔一共丢了5球,“一个反击、一个传中,其他三个都是定位球。”郑雄表示,“这些只能通过不断的训练来改善。”昨日的训练效果还算不错,梅方、登贝莱等都有漂亮的头球攻门。

  阿尔滨的定位球也非常有特点,在上轮对阵上海东亚的比赛中,他们就利用一次角球攻入一球。“我们派人去现场看了那场比赛,阿尔滨有一名高中锋瓦罗,我们会针对他的特点布置防守。”郑雄说。

  阿尔滨两主力缺阵

  在郑雄看来,阿尔滨绝对是一支强队,甚至不比恒大逊色。不过,昨日来汉的阿尔滨队实力却有所打折,因为他们缺少了乌塔卡和李学鹏两名主力。

  上轮同东亚的比赛,阿尔滨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3比3,还损失了头号射手乌塔卡。这位尼日利亚前锋右膝肌肉拉伤,将至少缺席两周。同样受伤的还有主力中卫李学鹏,他在周二的训练中拉伤了左腿。

  如果说乌塔卡受伤留下的空缺还有法国国脚瓦罗填补,那么李学鹏的缺阵却让阿尔滨的中卫组合几乎陷入真空状态。一名大连同行对记者表示阿尔滨现在“连合适的替补中卫都没有”。对此,卓尔仍旧不为所动。“不会是烟雾弹吧,今天没来,说不定明天坐着飞机又来了!所以还是不管他们,坚持以我为主。”一位卓尔队员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