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王牌之争孔卡穆里奇已难分高下 又一人参与竞争

2013年04月05日04: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穆里奇[微博]和孔卡[微博]在恒大[微博]都是“王”字辈,外界根据他俩过去两年的态度和表现基本分出了高下,穆里奇是大王,孔卡是小王。不过打蒙通联这场球,孔卡非常努力地证明,自己作用不输穆里奇。

  梅开二度的孔卡被评为全场最佳,6次射门2个进球还有6个威胁传球。穆里奇2次射门1个进球,1个威胁传球。传威胁球数量更能体现一个球员对进攻端的帮助。孔卡好几脚传球可以助攻队友得分。我们看到他铆足劲全场奔跑,像上了很多圈发条的机器。他很久没这么投入过比赛了,好像90分钟内身上每一个细胞都没有静止过。

  球队曾经缺少穆里奇,就像少了一只拳头,直接导致在亚冠被伊蒂哈德淘汰。球队也曾缺少孔卡,但整体战斗力相对能够保留。场外,穆里奇跟恒大续约4年,职业生涯早已打上恒大烙印。孔卡总说自己过得不愉快,闹转会。前段时间还有消息说孔卡打完这个赛季必走。这些都让人觉得不管过去、现在、将来,穆里奇都比孔卡重要一点点。

  重新振作的孔卡会从小王变成大王?这不见得是他的初衷。5月份就将年满30岁的孔卡有争表现的动力,这样也对他的下一份合同有利。新赛季已打了7场比赛孔卡进了4个球。亚冠进球榜上,孔卡已经打进8球在全队排第一。穆里奇今年3场亚冠打进3球,状态持续火烫。仅仅看数据的话,两位王爷其实难分高下。

  这个赛季孔卡不会走,里皮头疼的是用艾尔克森还是巴里奥斯。艾尔克森3场中超[微博]进了6个球,表现让已经见过大场面的中国球迷惊叹。大王之争艾尔克森也有资格参与。 南都记者 丰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