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申花外援托兰佐夫妇:探戈+桑巴=金童玉女(图)

2013年04月03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对话申花外援托兰佐夫妇对话申花外援托兰佐夫妇

    编者注:《东方体育日报》对话托兰佐夫妇,专访中夫妻二人不仅聊了来上海后的感受,还大秀恩爱幸福史,在妻子眼中托兰佐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关于来上海——当她决定嫁给他的时候 就决定随他“浪迹天涯”

  从遥远的南美洲,跨越半个地球来到从没了解过的上海,对于塔玛拉而言,显然是需要勇气的。然而作出这个决定她却并没有花去太长时间,因为在她眼中,只要是丈夫带她去,她就愿意和他在一起,哪怕放下自己原有的一切:“帕托说来上海我并不惊讶,只是放弃事业有些不容易。”

  东方体育:来上海快两个月了,感觉怎么样?

  塔玛拉: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来到上海,在这之前我对这里一无所知,除了巴西、阿根廷、智利这些南美城市之外,我就再也没有去过其他地方,更别说是遥远的亚洲了。坦白说,这里的夜晚让我感觉不可思议,特别是街上的景灯一直会开到很晚,这在我们那里是绝对看不到的。哦对了,还有我们去过外滩,那里真是太迷人了。

  托兰佐:我和她不一样,因为工作的关系,之前也去过荷兰、墨西哥等地,球员就是这样,现在又来到了上海。

  东方体育:塔玛拉,当帕托告诉你他要来遥远的上海踢球时,你会不会认为他疯了?尤其是那意味着你可能要放弃你在阿根廷的事业。

  塔玛拉:(托兰佐微笑着望向妻子)不,并没有。没错,我在阿根廷确实有自己的事业,平时少不了拍广告和电视节目,但我知道作为球员的特性就是这样,说不定第二天就要去世界上的某个地方,因此当我嫁给他之后,就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陪着他去到天涯海角。所以当他告诉我这个决定(来申花[微博])时,我没有犹豫,只不过完全放弃事业有些不容易。

  托兰佐:在我们结婚之后,虽然工作邀约一直没有间断,但她接的活已经越来越少,直到现在依旧有来自阿根廷的杂志打电话来,希望她寄点在中国的照片回去,好让他们刊登。

  东方体育:帕托来自阿根廷,他走上足球道路似乎很容易理解,那么塔玛拉,作为一个巴西女孩,你是怎样进入演艺圈的?如果在中国有类似的杂志社或者节目邀约,你会考虑吗?

  塔玛拉:我有一个姐姐,她当时也和一个阿根廷人结婚,当时我去阿根廷看望她,正好抽空参加了她一个朋友的理发店开张仪式(担任类似礼仪小姐角色),没想到就在那天被一家模特公司看中,对方当时问我要不要去试一试镜,我并没有马上回复,大概过了两个月我才决定去尝试一下,从那个时候开始就逐渐开始干起了这一行,这也是我当初在巴西踏入社会后的第一份工作,但真正感觉“入门”还是在阿根廷的日子,你知道,在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去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会让你有点小小的成就感,所以如果在中国能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会接受的。

对话申花外援托兰佐夫妇对话申花外援托兰佐夫妇

  关于恋爱——

  她遇到他就“热情似火”

  他对待她却“温凉如水”

  很多人都以为,托兰佐与塔玛拉的爱情故事是源于“男孩儿看中女孩儿”,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命运安排有过一个孩子的帕托,遇上了这个热情如火的巴西女孩,尽管最初有些“爱理不理”,但最终阿根廷人还是满心欢喜的将巴西姑娘带回了家……

  东方体育:塔玛拉,你知道现在帕托拥有很多来自上海的女粉丝,开个玩笑,拥有这么帅气的丈夫,会不会让你感到担心?

  塔玛拉:(大笑)他不但在中国是这样(拥有大量女球迷),在阿根廷也是如此。他的推特上有个个人粉丝会,那些疯狂的女球迷会很直白地写下诸如“我爱你”的留言,有时候他也会回复对方,比如‘是啊,我也很喜欢托兰佐’,那些女球迷会觉得不可思议。同样的,我也有自己类似的粉丝会,我们都很信任对方,所以不会去在意这些东西,更加不会吃醋,大不了让他睡沙发就行啦。

  东方体育:帕托,你曾说自己是个害羞的人,那你当初是怎样打动塔玛拉的呢?

  托兰佐:天哪,那真的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我只能概括一下。我们两个人当时在阿根廷有个共同的朋友,说实话我也感觉很奇怪,为什么每次去到一个地方总能碰到她,后来我知道通常这个时候,她就在那边希望我过去问她要电话号码,但前几次我都没有这么做(塔玛拉插话,他其实是爱理不理的样子),直到有一天可能也是命运的安排吧,她和我们的朋友一起去了我家,那天之后,她就没有再回去……你知道,我和前妻有过一个孩子,但她非常理解、也非常能懂我,并且很开心地接受了他(孩子),她现在是我的太太,除了外表,她曾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帮助,这是最打动我的一点,可能我之前女朋友不算少,但没有一个能像她一样对我。

  东方体育:你们两个人都是那种有耐心的人吗?塔玛拉,你看上帕托哪一点?

  塔玛拉:耐心应该是婚姻中必不可少的一点吧,因为需要在一些事情上包容对方。看上他哪一点?可能就是他对我比较‘爱理不理’吧(笑),开个玩笑而已。说心里话,我们两个人关系比较特殊,我们没有发现对方有什么缺点,正因为这样,也让我们觉得有些不安甚至害怕,毕竟一段感情不可能会没有问题啊,比如平时在街上,我突然说‘走,我们去那边’,他也会毫不犹豫说‘好的’,从没有一次说‘不,还是去这边’,反之当帕托和他的朋友一起出去玩时,也总会带上我。

  东方体育:我听说你们还没有去度蜜月,想好去哪儿了吗?

  托兰佐:只要有沙滩和海就行,也许等放假时,我们会去泰国转转。

  听到丈夫进球,她哭了

  关于申花——

  听说丈夫德比进球

  我忍不住哭了出来

  加盟申花,托兰佐并没有用去太多时间,就让球迷们爱上了自己。对阵申鑫的制胜进球之后,他飞一般地跑向客队看台的球迷面前尽情欢呼,这是阿根廷人骨子里的本性,而以往每个主场都会去现场支持丈夫的塔玛拉承认,在听到丈夫进球的消息时,自己忍不住哭了起来。

  东方体育:塔玛拉,与申鑫的德比战,帕托成为了关键先生,那场比赛你在现场吗?

  塔玛拉:我们那天是客场作战,所以我并没有去球场。他们比赛期间,我正在和吉奥的妻子一起逛宜家,当时我并不知道比赛进行到什么程度了,是吉奥突然打了个电话给他的妻子,告诉她帕托进球了,然后我才知道这事。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兴奋地哭了起来,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在一个离自己家乡这么远的地方,你最亲的人在一场如此重要的事情(比赛)上,做出了决定性的举动(进球),而且又是在德比的场合下,我真的很为他骄傲。

  东方体育:帕托,我比较好奇在你眼中的吉奥是个怎样的球员?

  托兰佐:我们两个当时在阿根廷是同一时间加盟竞技队,因为都是新来的,所以各方面可能会走得比较近一些。不过即使不是这样,我们也慢慢发现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互相之间的共同点很多,包括踢球的想法也是一样,他的性格和我比较有默契,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

  东方体育:现在说可能有点早,但是在来到中国、来到申花之后,你自己对这段职业生涯有什么目标吗?

  托兰佐:毫无疑问每个球员都会有这种想法,去到一个新俱乐部之后,要对自己作出职业规划。我们(申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足协杯赛事中有过很好的成绩了,作为我来说,现在来到这里自然也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在杯赛中取得突破。我现在的合同是一年,我喜欢这里,如果我的发挥足够好的话,我当然也希望能够在申花多呆一些时间。

  关于家庭——

  正是因为他的存在

  她让自己变得更完美

  有过一段婚姻之后,自然而然会更加珍惜眼下拥有的一切,这或许是为什么帕托和塔玛拉之间“毫无问题”的根本原因。当然,关于托兰佐还是离不开一个“帅”字,他说这些都要归功于自己的父亲,毕竟儿子总习惯以父亲作为自己的偶像和榜样。

  东方体育:很多人都说你的眼睛很迷人,那么你最满意自己身上哪个部位呢?

  托兰佐:眼睛吧。其实这是遗传自我的父亲,我现在的样子就和我父亲年轻时一模一样。

  东方体育:作为帕托的妻子,你觉得呢?

  塔玛拉:我也觉得是眼睛,尤其是他的眼神。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在我眼中,帕托和他的爸爸几乎没什么区别。

  东方体育:你们两个都会做饭吗,觉得中国菜怎么样?

  塔玛拉:会。对于中国菜,帕托尝得比我要多一些,最初来到这里的时候,申花队的老板曾邀请外援们一起聚餐,点了许多不辣的中国菜,他很喜欢这里的美食。而我就比较随意,无论是在巴西还是阿根廷,都很能接受当地的食物,现在来到上海也是一样。对了,还有日本料理,吉奥经常会推荐一些好吃的日本餐厅让我们去尝试一下。

  托兰佐:我们通常会互相做一些拿手的给对方吃。你知道,在遇到她之前,我差不多有过一年的单身期,当时我有个朋友很会做饭,为了每天让自己也有饭吃,我就请他教我怎么做饭,所以慢慢学会了。

  东方体育:塔玛拉,在你眼中帕托是一个怎样的男人?

  塔玛拉:比赛场上,如果我看到我的丈夫表现出色,我想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他并且向他送上祝贺,同样的如果他做得不够,我也会第一个去批评他;而在场下,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正是他的存在,将我身上存在的每个不足之处、每个缺点,都百分之百地改善掉了,也因为他,我才能够变得更好。

  巴西+阿根廷,

  不总是“水火不容”

  和帕托以及塔玛拉聊过之后,你很容易能够感受到,何为婚姻中的互补。一个帅气、一个漂亮;一个简单、一个丰富;一个来自巴西、一个来自阿根廷,至少在他们的字典里,这两个足球国度似乎是可以“共存”的。

  “最重要是互相尊重,没有尊重就没有感情,然后才是互相信任。因为各自都有不同但又必须要去做的事情,所以难免会有分开的时候,如果你确实信任另一半,你就可以告诉自己放心。所谓的爱,也应该是建立在这两点之上的。”说起自己的婚姻观,整个聊天过程中总是“手舞足蹈”的塔玛拉显得相当认真,如若不是如此,你真很难时刻想起,原来他们的年龄都已经是三十出头。对了,他们的生日也只相差4天,都是白羊座。

  原本以为这次谈话会是在诸如咖啡厅抑或某个日式料理店进行,却没想帕托直接将我邀请去自己公寓做客:“我们都看不惯乱,所以尽管这里(房间)东西不多,但每天早上起床后,还是习惯把所有东西尽可能的收拾干净,然后再出门。”当天晚上,帕托刚刚从基地训练归来,塔玛拉知道有客人要来,早已穿戴整齐坐在沙发上,所有的一切告诉你,他们愿意、并且向往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朋友:“我的家人都在巴西上班,帕托要在这里踢一个赛季,唯一可能休息的时间便是年底,我不知道会不会继续留在这里(明年),但我很希望自己的家人能有机会到上海来看看。”塔玛拉说。这个聪明的女孩以往出演过许多单纯、且又容易搞笑的喜剧角色,有她在的日子里,帕托显然不会感到无聊。

  他们结婚时,塔玛拉让自己的丈夫穿了一件粉色衬衫,那是她最喜欢的颜色:“不不,我并不喜欢粉色,给我的感觉那多少有点同性恋的感觉。”帕托笑着说道,他说自己知道昵称“帕托”中文有“鸭子”的含义,不过为了心爱的人,他那天还是穿了。显然,巴西与阿根廷的组合,并不总是如足球场上那般“水火不容”,他可以是甜蜜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