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成队友与女友约会电灯泡 看申花比赛热血沸腾

2013年04月02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文/刘闻超

  千万身价转会舜天,吴曦[微博]显然背负着不小的外界期望。然而当话题转至自己如今的“替补”角色时,他的反应却是出乎意料地平静:“教练的布置安排肯定有自己的道理。说真的,我心态比谁都好。”

  也正因为如此,当吴曦亲口说自己其实“幼稚”时,我实在有些难以苟同这样的自我评价,当然也着实佩服他超乎同龄人的老成。或许这就是缘何业内公认其“球商高,综合能力强”的原因。舜天在外界眼中是一支没有太多队内政治的球队,所以很难见到中超[微博]一些球队中较为普遍的帮派、大佬等等。89年龄段球员居多,无论是有过国奥背景的吴曦、巴力[微博]、姜嘉俊[微博]、周云[微博]、任航[微博],还是眼下渐已踢出名堂、甚至入选卡氏国足[微博]的孙可[微博]、吉翔[微博]、渠成、戈伟等,所以也难怪吴曦感叹:“想不融入也难啊,89届好友铺天盖地。”一个有趣的细节能够形象说明吴曦在舜天的“处境”:同屋的周云如今成了吴曦最好的玩伴,也是‘三哥’最好的地陪向导,然而这位室友曾不住感叹,‘吴曦有一点不好,就是老成为我和女友约会时的电灯泡。’此言甚至让副队长艾志波[微博]都产生误解:你约会老拉着吴曦作甚?!”

  回到上海后,想问吴曦要几张他在南京的生活照,用作本版图片,其间他特意回复道:“申花[微博]这场比赛真精彩,0比2落后还能顽强扳平,看得真够热血沸腾。”是的,吴曦在南京过得挺好,当然,他也从没忘记在上海的那些“过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