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三罢赛外援将跟队训练 工资不发270万奖金到手

2013年04月02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组

  虽然欠薪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虽然下轮联赛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但是球迷担心的莫雷诺、斯基亚维和托兰佐三名外援提前“告别康桥”的一幕,至少在短时间内不会上演。按照申花[微博]方面的说法,不出意外的话,三名申花外援将与其他队员一道,参加今天的训练:“至少到目前为止,外援经纪人方面给我们的反馈是这样的。”

  对于外界“为了达到目的,不惜用外援罢赛这种极端方式相要挟”的猜测,申花方面相当委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0比2落后的时候,队员干嘛还那么拼啊?他们这么做,岂不是跟领导反着干啊?还好最后打平了,要不然的话,真的是有嘴也说不清了。现在的申花队,确确实实是摊上事儿了,而且最麻烦的是,有些东西不是我们自身努力就能够解决得了的。如果这道坎迈不过去的话,接下来会是一种什么走势,确实很难让人乐观。”

  艰难战平辽宁队的当晚,申花俱乐部高层便做出决定,将原本40万元的平球奖,提高到80万元。“虽然眼下的形势很艰难,但我们绝不能让自己的队员流血又流泪。”按照计划,这笔奖金今明两天便可以发放到球员手上,如此一来,中超[微博]前三场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员便有了270万元的奖金入账,即便在整个中超,也算是高的了。“现在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地保护队员的利益了。”

  昨天下午,趁着一线队员休整的空当,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跟以往一样,与助手和几名外援小聚了一下,不一样的则是这次多了经纪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莫雷诺在内,三名没有参加上场与辽宁队比赛的外援的情绪还算稳定,与教练组聊起这场比赛时,都觉得没能赢下来有些可惜,巴蒂斯塔则表示,不管事情能否按时得到解决,作为球员,还是应该保持系统训练,这既是对球队负责,也是对球员自己负责。“现在能够确定下来的,就是接下来俱乐部会跟外援和他们的经纪人继续协商,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至少能够得到他们的理解,让事情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不过,申花方面也承认,由于其中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与外援经纪人的沟通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还很难说:“站在球员的角度,我们也理解外援的想法,如果真到了那一步,也只能按照合同条款来执行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