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汪强主动与主力击掌拥抱 鲁能向黄金男篮学团结

2013年04月01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3月31日下午,鲁能[微博]泰山在中超[微博]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以2:0击败广州富力[微博],在豪取三连胜和联赛队史最佳开局的同时,时隔876天后再次登顶中超。另外,本场比赛也是鲁能征战中超以来首次在广州赢球。

  士气是什么?运气又是什么?这都是虚无缥缈、不可触摸的东西,但在竞技体育里,却是的的确确存在的。有了士气和运气,鲁能在2013赛季的开局阶段突然找回了昔日凌厉的感觉。广州富力的主帅法里亚斯[微博]即便有“法师”之称又能如何,鲁能依然能2:0取胜,喜迎梦幻般的三连胜,以净胜球的优势升至中超积分榜榜首,这也是鲁能时隔876天后再次登顶中超。更值得一提的是,征战中超以来首次在广州赢球后,鲁能本赛季已经是连续3场比赛零封对手了。

  学习黄金好榜样

  度过了艰难的2012年,2013年似乎会成为山东大球的一个“大年”。就在此战前两天,山东黄金男篮史无前例地获得CBA[微博]亚军,书写了山东篮球新的篇章,尤其是他们在常规赛里的15连胜让人荡气回肠。而今,运气的接力棒似乎已经传递给了鲁能泰山,3连胜到来之后,我们看到的是这个昔日王者重新鼓舞起来的士气。除此之外,连胜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 会让球队更为团结。所以,比赛结束之后,记者看到的是,尽管没能进入18人名单,但韩鹏、汪强[微博]、罗森文和金敬道[微博]都主动站在更衣室门口,挨个跟教练和队友或是击掌或是拥抱。这一幕让前来督战的鲁能高层喜上眉梢,“这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场面,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首先想到的是集体。”黄金男篮之所以能够斩获亚军,就是靠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整体篮球的团结,而今,昔日被外界诟病为“步行者队”的鲁能也不缺拼命的劲头。这是让安蒂奇最为满意的一点,赛后他掷地有声,“我们的队员在场上非常拼,他们表现出来的水平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所以,我要祝福和感谢我的队员!”

  临场变通定胜局

  毫无疑问,是安蒂奇让鲁能发生了而今可喜的蜕变。他在比赛中临时作出的一个决定彻底让鲁能锁定胜局,第85分钟,郑铮的凌空抽射让所有富力队员呆若木鸡,谁都想不到身为左后卫的他会打进这个关键球。要知道,就在5分钟前,郑铮还因为严重抽筋被抬到场下进行紧急救治。郑铮重新上场之后,鲁能就迎来了角球机会,这时考验的是安蒂奇的临阵应变能力,他的举措是,让郑铮进入前场,而不是像以前在后场进行布防。安蒂奇的理由是,郑铮刚抽筋不久,不适合在后场防守,他跟左前卫王刚互换位置更有利于攻防两端。就是这个决定,奠定了郑铮进球和鲁能连胜的基础。

  还要说明的是,鲁能获得这个角球的时候比赛已经进入尾声,那时绝大多数队员的想法是在角旗区进行战术配合,将时间尽可能地消耗掉。但是,安蒂奇发出的指示是正常发出角球,这也就有了吕征[微博]跟崔鹏[微博]交接发球,前者因此吃到黄牌的一幕。吕征的黄牌换来的是锁定胜局的一球,这个交易显然是值得的。

  同样还是由这个角球说起。发球的崔鹏是7分钟前刚刚换上场的。联赛首战安蒂奇遣上崔鹏,结果马上收获了制胜球;此战换上崔鹏,结果又迎来了进球,而且崔鹏在补时阶段还让对方外援达维[微博]吃到了红牌,比赛再无悬念。这就是安蒂奇用兵所起到的奇效!“这就是名帅的本事,你不服真不行!”广州的记者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赢球并非全靠运气

  不可否认,运气是足球比赛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运气又不能完全左右比赛的胜负。如果说鲁能这场比赛能赢球有运气成分的话,那么耿晓峰[微博]在第74分钟神奇地扑出吴坪枫[微博]的近距离施射算是一个。法里亚斯也在赛后说,如果吴坪枫能够将比分扳平,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会发生改变。

  再看鲁能的进球,王永珀[微博]助攻安塔尔的射门干净利索,郑铮的进球同样让富力心服口服。这两个进球和随之而来的三连胜绝不是仅用“运气好”就能一笔带过的。“其实,如果完全按照教练的赛前布置去打,我们在上半时就能破门得分。”比赛结束后,领队刘敬伟如此表示。而三战三胜、零失球的成绩,也让很多鲁能球迷开颜,“比赛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没有实力,运气再好皮球也不会滚进对方的球门!” (时报广州3月3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