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帮来袭!独霸射手榜前3 前中超射手:快乐>金钱

2013年03月24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近年来,以巴西帮为首的南美外援一直是中超[微博]的抢手货。2013赛季中超联赛共有78名外援,其中,南美外援多达33人,占比高达42%。而南美外援又以巴西帮为主,共有29名巴西外援参加2013赛季中超联赛,较上赛季多6人,所占比例几乎达到了外援总数的三成。更为重要的是,截至第二轮的中超联赛射手榜三甲被巴西外援霸占,巴西外援已经成为中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无独有偶,目前以三个进球领跑中甲射手榜的重庆力帆外援古托同样来自巴西,而曾经在河南建业[微博]队效力、本赛季加盟中甲联赛湖南湘涛[微博]队的巴西外援内托[微博]已经打入了两个进球,目前排在中甲射手榜的第四位。对于巴西球员在中国受欢迎的原因,内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认为巴西球员对中国足球[微博]很适应,因为无论是巴西人还是中国人都喜欢攻势足球,足球不是一项防守为主的运动。巴西球员有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虽然钱是吸引巴西球员到中国踢球的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可以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在谈到离开河南建业队后为何还要回到中国踢球,内托表示:“我能够很好的适应中国足球,我有很多中国球迷,我的女儿很想念中国的生活,有她的支持我很高兴能够回来。”对于曾经效力的河南建业队,内托难以忘怀,他说:“我相信我的名字已经成为河南建业队历史的一部分,虽然我现在没有在河南建业队效力,但河南球迷将永远在我心中。”对于自己的目标,内托表示:“我的目标永远是冠军,我会尽最大努力、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帮助我的队友们,实现俱乐部冲超的目标。”在谈到与球迷之间的关系时,内托认为:“我和球迷之间互相尊敬和爱戴,我尝试发挥我的特点,让他们尽可能的接受我,用实际行动去回报支持我的人。我离开中国的时候,中国球迷总是叫我回去。”

  广州恒大[微博]队的外援埃尔克森、辽宁宏运[微博]队的外援埃杜以及青岛中能[微博]队的外援布鲁诺都是巴西球员,他们不但是所在俱乐部的主要得分手,而且还是中超联赛中进球比较多的球员。另外,已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穆里奇[微博]、马塞纳等巴西外援仍然活跃在中超联赛上。显然,巴西球员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精彩程度。同时,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值得中国球员好好学习。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