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赛后赞于涛防守:还是朋友 不会给他进球机会

2013年03月18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冰

  看到站在球场通道入口处的申鑫主教练朱炯[微博],王大雷[微博]走上前去握住了他的手,嘴里来了一句:“朱指导,不好意思啊。”不远处的申鑫队休息室门口,于涛[微博]和他的队友们正站在那里,看着源深体育场内的灯,一盏一盏地熄灭——对刚刚经历了两连败的申鑫而言,2013赛季的首次申城德比,在纷飞的细雨之中,画上了一个让他们无比苦涩的句号。

  似乎是为了避免尴尬,在大部分申花[微博]队员已经坐上了等在外面的大巴之后,于涛才跟其他申鑫队员一道,走到了门口的混合采访区。于涛被一众记者抓了个正着,对着一堆话筒和录音笔谈起了自己的感受,还没有离开的申花队员们,则隔着车窗玻璃上的水雾,看着这个上赛季还跟自己并肩战斗过的老队友。一时间,于涛这两个字,对他们来讲,那么熟悉,似乎又是那样的陌生。

  虽然反戈一击的于涛让申花球迷有些难以适应,但是作为申花队本场比赛队长的王大雷,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于涛主要是防守不错,中规中矩,后来申鑫队被动的情况下,他也上来参与进攻,但是我不可能给他这个机会。当然,场下我们还是好朋友。”

  德比,再加上从申花去了申鑫的于涛,上海滩今年的首场同城对决,平添了几分恩怨。不过,对大多数申花队员来讲,并没有把太多的精力和关注,放到于涛的身上。“感觉嘛,肯定是有一点怪的,毕竟之前大家是一个队的,现在穿上了不同的球衣,代表不同的球队,比赛之前大家还在开玩笑,说于涛会不会不自觉地把球传给我们啊。不过,真到了场上,反正我只知道对方有个穿16号球衣的队员,该拼就拼,该抢就抢,总不能因为他是于涛就不踢了吧?”

  90分钟的比赛中,虽然于涛一直不断地被申花球迷嘘,但是在申花队员看来,他的情绪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发挥应该还算正常,对我们也挺客气的吧,犯规之后也会过来打声招呼,但是下脚的时候肯定没有留情的,都是尽的全力,跟以前在申花时一样。不管怎么说,毕竟在一起踢了那么长时间,还是希望他在新的球队能有好运吧,但是跟申花队的比赛例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