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捏汗一环恰是卓尔弱点 京媒析3连胜胜在定位球

2013年03月17日15:29  北京晚报
国安三连胜胜在哪儿 制图 张迪 H127国安三连胜胜在哪儿 制图 张迪 H127

  胜在稳定

  赛季前,在引援上没有太多动作的国安一度让人捏两把汗。但是,没有大的引援动作偏偏是国安三连胜的一个重要理由。为啥?因为阵容相对稳定,因为大家不需要磨合。

  事实上,作为一支老牌中超强队,国安队多年来主力阵容一直稳定。本赛季,因为没有更换太多的球员,所以球队基本延续的正是此前的阵容,因此打起比赛来,根本不需要预热,可以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自然有了赢球的本钱。

  对于这一点,赛前曾经特地到工体看了国安亚冠比赛的武汉队助教郑斌[微博]感慨道:“看了国安的亚冠比赛,觉得国安最强的地方就在于人员稳定,战术成型,而这一点恰恰是我们武汉队的弱点。

  胜在奇兵

  当然,光稳定也是不够的。本赛季,国安还是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比如战术纪律严格的主帅斯塔诺、比如郎征[微博]的爆发、比如朴成[微博]的稳定。

  毋庸置疑,经过前4场比赛之后,斯塔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其中,果断起用郎征也是斯塔诺知人善任的一个具体体现。本赛季,斯塔诺起用郎征担任球队主力中卫,而郎征也用能力证明斯塔诺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中超首轮和亚冠首个主场,都是郎征的进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从上赛季表现平平,到本赛季的爆发,郎征也利用斯塔诺的新人重新证明了自己。

  朴成的稳定也是国安取胜的关键。这位朝鲜族小伙子本赛季取代了徐亮[微博],与马季奇组成双后幺,一个主防,一个主攻,攻防呼应出奇地好。

  胜在高招

  3场胜利,都有定位球的功劳,看得出来,国安在定位球上进行了很多演练。当然,有了身高1米88的郎征和1米93的克里梅茨,斯塔诺实验更多的定位球战术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于是,国安联赛第一个进球,亚冠主场的第一个进球,以及昨天联赛首个客场的唯一进球,都是利用角球战术打进的。因此,定位球称得上是国安三连胜的一个高招。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超·帅论

  斯塔诺:运气还不错

  比赛结果令人比较满意,但并没有展示出我们真实的水平。武汉队上半时前20分钟完全压制了我们,比我们踢得好,我们显得比较被动。但好在运气站在了我们这一边。

  郑雄:细节有差距

  我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进攻上,攻进对方禁区内的次数比客队更多,队员们希望赢得首个主场来感谢球迷,可惜我们在一些细节上跟中超强队还是有差距。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