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阴差阳错促成张李对话 张外龙:对大连特别艰难

2013年03月15日11:49  半岛都市报

  主队的教练席坐着张外龙,客队的教练席坐着李明[微博],两个人以主教练的身份直接对话,这样的场景,在中超[微博]的赛场上,或许只会出现这么一次。3月16日下午,青岛中能[微博]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总经理兼主教练李明率领的大连阿尔滨[微博]。由于此前在阿尔滨结下的恩怨,此番交手双方必将拼个你死我活。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场比赛也是张外龙整个赛季最渴望拿下的一场,而上赛季遭阿尔滨双杀的中能队员,也憋足了一口气。

  阴差阳错促成“张李对话”

  张外龙与李明的这次直接对话 ,缘于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

  两人的结缘与结怨都发生在大连阿尔滨。2011赛季结束后,李明从青岛中能挖走了主教练张外龙。2012赛季,张外龙在阿尔滨主帅的位置上只待了四轮便下课,有报道称,张外龙甚至在第一轮联赛结束后就已经被架空,作为总经理的李明不仅坐到了教练席上,而且还在休息室里踢了张外龙面前的桌子。虽然张外龙对外称是以家庭原因离开阿尔滨的,但与总经理李明之间的矛盾,已是尽人皆知。

  同样是2012赛季,青岛中能重新请回了张外龙,他也在联赛第25轮率队前往金州体育场与阿尔滨进行了一场恶战,那场比赛阿尔滨的主帅是斯塔诺耶维奇。中能最终1:2不敌对手,彻底陷入保级圈,阿尔滨则凭借3分顺利上岸。

  2012赛季结束后,徐弘接替斯塔诺耶维奇出任阿尔滨主帅,不料却因中国足球[微博]反赌扫黑被中国足协处以禁止从事足球工作五年的处罚。在与韩国教练李章洙因为合同细节擦肩而过后,无奈之下,阿尔滨只得由总经理李明暂代主教练之职。千回百转,才终于促成了张外龙与李明的这次兵戎相见。不出意外,李明将只是阿尔滨的过渡主帅,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是两人唯一一次直接对话。

  全体总动员拿下阿尔滨

  张外龙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愿望,是不言而喻的。而青岛中能队上下和岛城球迷对这3分的渴望,并不比张外龙低。

  客战贵州人和[微博]之前,助理教练福卡就曾对身体不适的邹正[微博]说,“尽快恢复,下一场对阿尔滨一定要上。”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离开实德,曾短暂跟随阿尔滨训练的权磊[微博],对此战也充满了期待,“这个周末对大连队来说会是艰难的!特别艰难!”求胜的欲望溢于言表。从张外龙最近两天反复演练的各套阵容来看,权磊有望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

  当然,引进了瓦罗这样的大牌球员,又在内援市场上网罗了于汉超[微博]和陈涛[微博]的阿尔滨,在首场输给鲁能[微博]之后,自然也急于找回信心。无论凯塔的旧伤新伤能否痊愈 ,与中能之战,阿尔滨的目标都会是三分。

  考虑到本场比赛可能出现的火爆程度,中能俱乐部也特别发出倡议,希望岛城球迷能够文明观赛。“第一个主场,欢迎并感谢大家到现场为球队加油 ,也请各位球迷给场上队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微博]说。

  记者 嵇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