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正式决定03年甲A冠军不递补 收回8队所获奖项

2013年03月12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18日,在足协出台对于反赌扫黑涉案俱乐部的处罚之后,收回了8家俱乐部在当年全国足球联赛中获得的奖项。其中备受关注的2003年甲A冠军递补一事最终敲定,由于参加当年联赛的俱乐部主体变化及当时的特殊情况等因素,相关名次不再递补。这意味着上海申花[微博]被剥夺的2003年末代甲A冠军不会由当年的亚军上海中远递补获得。

  据了解,足协主要考虑到如果亚军递补,其他排名都需要相应调整,但不少俱乐部已经主体变更或退出联赛,这样容易对包括降级在内的排名造成混乱,因此联赛名次不进行递补。

  以下是足协的相关通知:

  关于相关足球俱乐部被收回奖项后联赛名次不予递补的通知

  各相关委员协会、俱乐部:

  中国足球协会于2013年2月18入公布了2013年足纪字01、02、03、08、09、10、11、12号文件,对违规违纪俱乐部做出了处罚,收回了相关俱乐部在当年全国足球联赛中获得的奖项。

  鉴于参加当年联赛的俱乐部主体变化及当时的特殊情况等因素,经研究决定,在收回被处罚俱乐部在当年全国足球联赛中获得的奖项后,相关名次不再递补。

  特此通知

  相关阅读-

  反赌处罚:申花泰达扣6分罚100万 剥夺申花03冠军

  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反赌案违纪球队和个人处罚一览表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