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彭帅三盘不敌斯托瑟 郑洁女双晋级八强

2013年03月12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30,408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第三轮争夺。仅存的中国金花、赛会第32号种子彭帅迎战赛会第七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结果彭帅决胜盘2-2的情况下连丢四局,3-6/6-3/2-6不敌对手无缘晋级。在一场双打比赛中,赛会第六种子郑洁/维维斯7-6(2)/6-3击败贝古/罗索尔斯卡晋级八强。

  这是彭帅在澳网[微博]之后首次出现在赛场之上,首轮比赛她苦战三盘才艰难击败了伤愈复出不久的罗马尼亚人杜赫鲁,状态算不上出色。斯托瑟今年也是状态一般,曾在澳网和悉尼站两负郑洁,年度总战绩只有5胜7负。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多达四次交手,斯托瑟取得全胜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澳洲人今天在首盘整体表现稳定,奉献了79%的一发得分率。彭帅的发球则是屡遭攻击,一发、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8%和36%。在两度遭到破发之后,中国金花以3-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她在第二局率先完成了破发,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五局斯托瑟发起反攻,连续在金花的发球局中拿到了多个破发点,不过都被彭帅一一挽救,4-1保持一次破发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九局来到了彭帅的发球胜盘局。在30-30平之后,她连续拿下两分,6-3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彭帅就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斯托瑟很快还以颜色回破至1-1平。第四局彭帅稳住脚步,打出了一个直落四分的发球局,两人依旧是平分秋色。第六局中国金花0-40再度遇险,七号种子破发之后4-2占先。第七局彭帅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被对手连得三分保发。第八局斯托瑟拿到了破发点兼赛点,她以6-2拿下了比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在一场双打比赛中,郑洁和西班牙老将维维斯以赛会第六种子的身份出赛,她们的对手是罗马尼亚人贝古和波兰球员罗索尔斯卡。首盘比赛两对组合展开了破发大战,各自破发三次之后进入抢七,六号种子组合7-2先胜。第二盘比赛郑洁和搭档破掉了对手四个发球局中的三个,以6-2再胜一盘。郑洁和维维斯在八进四的对手是赛会第三种子俄罗斯人佩特洛娃和斯洛文尼亚的斯莱博尼克。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