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克里维茨传射两破恒大 舜天客场2-0领先

2013年03月03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广州消息,2013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比赛,由去年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广州恒大坐阵主场迎战联赛亚军江苏舜天。第20分钟,萨利赫禁区内抢点攻门迫使张琳芃摆乌龙,首开纪录。第29分钟,克里维茨禁区内抽射得手,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比赛,江苏舜天暂时2比0领先广州恒大。

  超级杯前身是中国足协1995年创办的超霸杯,参赛球队为顶级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如果有一支球队同时夺得联赛及杯赛冠军,则由顶级联赛的亚军递补参赛。2004年因市场低迷,中国足协取消了超霸杯。直到2012年年底决定恢复该项赛事更名为超级杯,广州恒大获得重新恢复后的第一个超级杯冠军。两支球队在周中都有出战亚冠联赛,结果一喜一悲。恒大主场3:0大胜浦和红钻,江苏舜天则在客场1:5惨败于FC首尔脚下。两队实力上恒大占优,但江苏舜天也不会束手就擒放弃夺取赛季首项赛季冠军的机会。

  比赛一开始,里皮对广州恒大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轮换,新外援埃尔克森首次代表恒大在正式比赛亮相。第2分钟,郜林前场右路突破造犯规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选择直接射门,可惜球稍稍偏出立柱。第10分钟,孔卡中场中路斜塞右路空挡,埃尔克森摆脱防守传中可惜威胁不大。开场之后广州恒大掌控场上局面,但创造的有威胁机会并不多。第13分钟,江苏舜天右路左路策动进攻,吉翔摆脱防守传中可惜脚法把握不好球直接出了底线。场上被动但江苏舜天首先打破场上僵局。第20分钟,克里维茨右路弧线球传中到禁区中路,萨利赫近距离头球冲顶迫使张琳芃摆乌龙,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第26分钟,孔卡前场中路控制球,摆脱防守突然起左脚劲射,球高出了横梁。

  第29分钟,江苏舜天左路策动进攻,吉翔传中到禁区内,金英权头球解围不远,克里维茨禁区线上拿到第二点左脚打球门右下角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第32分钟,穆里奇与孔卡前场二过一配合后将球转移到禁区左路空挡,埃尔克森右脚推射球门远角,守门员封挡出不远,穆里奇得球传中到后点,郜林面对空门抢点未能碰到皮球,广州恒大错失缩小比分差距良机。第38分钟,孔卡直塞禁区内空挡,郜林背身拿球转身射门,偏出立柱。第39分钟,里皮率先调整场上阵容,用赵旭日替补黄博文登场。第45分钟,广州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主罚球绕过了人墙可惜下坠过慢,球高出横梁。半场比赛,江苏舜天暂时2比0领先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32-孙祥;10-郑智、16-黄博文(第38分钟 37-赵旭日);9-埃尔克森、11-穆里奇、15-孔卡;29-郜林

  江苏舜天首发阵容:26-关震;5-周云、12-艾志波、23-任航、39-塔季耶夫;8-刘建业、21-克里维茨;22-吴曦、24-吉翔、7-巴力;11-萨利赫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