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外援亮相被杨旭抢风头 后卫遭辱前锋不如韩鹏

2013年03月02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橙诺未来,新赛季鲁能全新启航!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低迷之后,2013鲁能将坐镇全新的鲁能大球场欲重新起飞。新的赛季,新的面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新赛季亮相赛中,鲁能今年引进的五名新援正式接过了橙色战袍并均登场亮相,而从具体表现来看,两名外援麦克格文和尼库莱的发挥并不是十分理想,而三位内援则给鲁能球迷带来了惊喜。

  鲁能今年在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小,先是敲定了澳大利亚年轻的后卫麦克格文,实德悍将赵明剑一直跟随鲁能在训练。最后在外援方面敲定了罗马尼亚射手尼库莱,临近转会截止日前又火速拿下了辽足头牌杨旭以及前国青队长金敬道,这样可以与恒大相媲美的引援手笔也是让鲁能球迷大为振奋。而在今天球队出征亮相仪式上,五位新援正式接过了鲁能的战袍,其中杨旭新赛季将身披39号战袍,赵明剑身披23号,金敬道则拿到了33号,麦克格文身披4号战袍,尼库莱30号。

  而在今天与上海东亚的热身赛中,鲁能五名新援全部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其中上半场麦克格文和尼库莱两位外援先发,从半场的表现来看二人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先来说麦克格文,这位被确定为鲁能主力的外援中卫,在风格上似乎延续了鲁能中卫的一贯传统,那就是正面防守能力强,但由于身材高大,转身较慢。而今天面对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打造的这支以“接传转,抢逼围”闻名中国足坛的小快灵,鲁能在防守上的问题暴露的更加严重。还是那句话,失球不能都怪后卫,这涉及到整个攻防体系的问题,但鲁能一上来被打两个球麦克格文都难推其咎。开场3分钟,吕文君主罚左侧角球,此时朱峥嵘和迪克森两点齐发,朱峥嵘在麦克格文眼皮底下将球轻松顶进,当然麦克格文主防的是迪克森,不过被以这种方式进球对于中卫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耻辱。

  鲁能第二个失球则是被对方直接打身后,技术型的武磊前插,此时麦克格文转身慢了半拍,随后想要铲球弥补又没铲到,最后只能目送武磊单刀破门。可以说上半场前半段,东亚的这种打法让鲁能很不适应,后防线的压力很大,不过麦克格文在正面防守迪克森的时候并不处下风,并头球助攻吕征扳回一球。与麦克格文相似,尼库莱的表现也不是十分出众,尤其与下半场上场的杨旭韩鹏两名同位置球员做一下横向比较,则更显尴尬。由于顶在前面拿球不畅,尼库莱多次拉到右路活动,几次打门也都有失水准,第30分钟他在禁区边上转身射门直接放了高射炮。第34分钟,王永珀送出精准传中,尼库莱近距离头球攻门却顶偏。

  下半场鲁能换了另一套阵容出战,麦克格文和尼库莱被换下。鲁能三名新内援先后登场,先上场的杨旭和金敬道则给鲁能球迷带来了惊喜。吴金贵说国内球员未来五年难再出个杨旭,所以鲁能千方百计将其引入,这也看出杨旭的价值,尽管刚到队不久,但他和韩鹏的双中锋却威力十足。一次头球攻门逼迫对方门将做出飞身扑救,一次切入禁区的打门再造杀机,第67分钟正是杨旭的头球摆渡助攻韩鹏远射扳平比分。最后一分钟,他又险些打入绝杀一球。近几个赛季,杨旭保持着稳定的进球数据,可以想象在攻击火力更猛的鲁能,他的数据只会继续提高。

  而金敬道的上场则给鲁能带了一种全新感觉,这位产生不少争议的新援,上场后比东亚球员更小更快更灵的表现令人记忆深刻。攻防兼备,技术细腻,出来乍到就能在强手如云的鲁能阵中担当起核心角色,这种自信来源于足够的实力。看到两位新援的出色表现,山东体育评论员董平生不由说出了这番话,“杨旭和金敬道的表现都很不错,可以说发挥的如鱼得水。金敬道在中场发挥的很有特点,攻防兼备。”而前实德悍将赵明剑也得到了十几分钟的上场时间,一次前场一对三的突破,一次禁区内的头球解围都显示了这位悍将的实力,不过想要在鲁能右后卫的位置上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小赵还需要付出更多。

  五名新援也全部在“家乡球迷”面前亮相了,成色几何大家也都看在眼里。作为外援来讲,尼库莱和麦克格文显然还要被寄予更高的期待,而杨旭、金敬道以及赵明剑的初评都还不错。当然,他们还需要在未来漫长的30轮联赛中为鲁能贡献更大的力量,去争取一个让球迷满意的年终测评。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