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安首演斯塔诺揭幕新剑!他身前是曹限东杨璞

2013年02月27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能拼到双腿都抽了,这哥们儿真玩命!”这是今晚国安[微博]在亚冠首轮客场逼平浦项制铁的比赛中,黄健翔[微博]对国安外援格隆发自肺腑的点评。可以说,国安收获的这一场平局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分,更是终结了1998年以来逢韩全败的尴尬记录。在斯塔诺的首秀中他的变阵让格隆改打前锋,虽是无奈之举,却让人看到了格隆这一硬汉形象,而格隆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制造威胁,也最终得以让国安全身而退,并改写了那一段不光彩的历史。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在去年帕切科时代,格隆便是被以纯正意义上的边锋定位而引进的,头顶恐怖的助攻数据以及奇快的速度光环而来,格隆上赛季后半段并没有表现出跟他履历相符的战斗力来。经过中超[微博]鉴定,他只是一枚速度快,善于突破而射术不精的工兵。可是在国安只出不进以及逐渐老龄化的人员配置下,格隆依然是国安所倚赖的一颗棋子。斯塔诺上任之后,厄瓜多尔人仍然是国安战术体系中重要一环,当然,他还是被定位于边路突击手的角色。

新赛季,格隆穿起了国安8号球衣新赛季,格隆穿起了国安8号球衣

  不过在国安新赛季正式首秀之前,球队进攻核心卡努特却在与成都谢菲联[微博]的热身赛中意外受伤,能否出战与浦项制铁的亚冠战成疑。无奈之下,斯塔诺迫不得已进行变阵,将格隆从边路移到中锋位置上,与邵佳一[微博]组成双前锋,这是国安此前不多见的布阵。而在今晚亚冠首战中,斯塔诺果然祭出了新的攻击组合,格隆被顶在了最前面。而通过90分钟具体表现来看,黄健翔对他的点评足以说明了一切,那就是通过这场比赛格隆可以被重新审视了。

  90分钟的比赛过后就可以重新定位一名球员,格隆是如何做到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全场不知疲倦的奔跑,用积极的拼抢去给对手制造威胁,用努力赢得尊重与掌声。国安与浦项的开局,与中国球队战韩国球队开局相仿,对手上来就猛攻,这让国安一度摸不着北。国安球员得球后,往往只是通过朴成[微博]、张稀哲[微博]等人直接长传找顶在最前面的格隆,而那时的格隆往往陷入对手包夹难有作为,即便能够接到球也往往陷入多人包围,所以格隆被抢断或是倒地以及犯规的场面屡见不鲜,但是这种积极地姿态值得肯定。

  格隆在前场活跃的表现也在慢慢消耗对手防守的耐心,第38分钟时,格隆终于觅得一次良机,他从右路接队友传球后漂亮的连停带过突入禁区,在小禁区角上大力爆射稍稍打偏。这是国安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当然格隆如果能够将球传出,得分几率会更大,但这次精彩的突破制造杀机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下半场格隆的表现依旧积极抢眼,他的回撤拿球范围更大,与队友之间打出了多次默契配合,正是在格隆的前场牵制下,国安一度扭转了局势并屡屡获得机会。其中第62分钟,格隆距离球门近30米的位置不待调整直接拔脚抽射,皮球划出大弧线后砸在横梁上!3分钟后,又是格隆的分球让周挺[微博]形成传中,张稀哲前插打门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而在卡努特替补上场后,格隆回到了他所熟悉的边路,他的发挥更加自如。第73分钟,格隆右路精彩强突连过3人,随后下底传中逼迫对手铲出底线。到了最后时刻,格隆的体能优势更加明显,这也引来黄健翔和李欣的称赞,名嘴李欣甚至表示,到了最后对手只能挂上三档,格隆还是挂在五档上。

  全场不知疲倦的卖命,格隆终于还是拼抽筋了,一条腿抽筋咬牙坚持上场,随后另一条腿也拼抽了,不得已只能被抬下场。看到格隆今天的表现,黄健翔直言“这哥们儿真玩命”。可以说,国安能够从韩国全身而退,改写逢韩必败的历史,积极的格隆当记一功。新赛季,原来身披32号球衣的格隆穿上了8号球衣,要知道在国安历史上,8号球衣曾分别被穿在传奇中场曹限东和边后卫杨璞身上。北京体育主播魏翊东就表示:“8号在国安是个传奇号码,希望穿上8号球衣的格隆能延续这件球衣的传奇。”黄健翔则点评称,上半场斯塔诺是最大的明星。正是他的调整,让格隆得以焕发活力,成为今晚比赛中国安最大的亮点。相信有了今夜正名一战,格隆也一定会被球迷所重新认知,而国安也会被寄予更大的期望。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