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作秀一场大胜 恒大拥有穆里奇是一种幸福

2013年02月27日16:42  新民晚报

  恒大拥有穆里奇是一种幸福

  关尹

一人作秀一场大胜恒大拥有穆里奇是一种幸福

■拥有穆里奇,恒大很幸福 图Ic

  CBA有马布里,中超有穆里奇。

  以前总说,中甲靠外援、中超靠外援,打到亚冠这个级别,还要说一句:也得靠外援。昨晚的新赛季亚冠首轮,广州恒大主场3比0横扫日本J联赛传统豪门浦和红钻,巴西前锋穆里奇一传一射,三粒进球全部与他有关。看完比赛,相信所有人都会感叹:他真快,他真拼,他真行!

  恒大外援巴里奥斯打进的首球,90%的功劳要归功于穆里奇。“巴西猎豹”一个加速便杀入禁区,在极小的空间内接连晃掉后卫与门将后巧妙横传,巴里奥斯只需出现在门前一推就可。打进第二球、策动第三球、形成多次威胁……穆里奇是绝对的关键先生。

  恒大的外援,可以说个个来头不小、身价不菲。孔卡曾是巴甲联赛MVP,巴里奥斯是德甲多特蒙德主力前锋,以至于连前欧冠射手克莱奥都被送去了J联赛。但这些人中,天价外援中,孔卡可以换,巴里奥斯可以换,唯有穆里奇不能换。

  尽管惨败而归,但浦和红钻主帅米哈诺赛后并不服气,在他看来,球队只是败给了一个人:穆里奇。“11号外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如果没有穆里奇,比赛会是另外一番景象。”他感叹,“引进这样的好外援需要投入很多的钱,但浦和没有恒大俱乐部这么有钱。”

  令人恐怖的速度、灵活细腻的技术,外加勤勤恳恳的态度,像穆里奇这样三者兼具的外援,实在是太难得。难怪,众人皆惊叹:这简直是欧冠级别的前锋在踢亚冠!

  作为中超版的“银河战舰”,恒大这些年不断搜罗了一大堆国脚,郑智、孙祥、张琳芃、荣昊、郜林等,都可以说是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恒大也被看做是一支准国家队。但即便如此,相比配合娴熟、技术出众的日本球员,依然没有什么优势。一段时间内,浦和对恒大形成围攻,主队精疲力尽、后防摇摇欲坠,如果不是穆里奇及时打进一球,稳住阵脚,别说一场大胜,很可能就是平局。

  好在,前场有一个穆里奇。有他,就足够了。球只要到了巴西人脚下,总会有威胁。

  水平暂且不论,更难得的是,不像孔卡天天嚷着要回国,穆里奇这样的大牌,却能一心一意留在中国踢球,在场上任劳任怨,连防守都不遗余力,甚至表态“愿意更改国籍加入中国国家队”,可谓忠心耿耿。这样的好外援,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

  没有穆里奇,豪华的恒大恐怕也就“泯然众人”;有了健康的穆里奇,恒大想要站上亚洲之巅似乎也不那么难。拥有他这样的外援,真是一种让人羡慕的幸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