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维加泰亚冠巡礼:打造巴西帮 队中藏超级替补

2013年02月22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和广岛三箭一样都是J联赛中的屌丝穷队,不过仙台七夕在进入2013年之后,还是进行了比较大的人员变更和扩充,尽管并没有如雷贯耳的大牌球员加入,不过仙台新引进了2名巴西球员,和上赛季在仙台起了大作用的威尔金森一起组成了仙台巴西帮。其前方攻击体制开始向巴西球员组织改变。

  离队:后卫朴柱成、内山俊彦、扎科尼合同期满未续约。前卫关口训充转会浦和,门将阿部阳辅转会金泽。后卫原田圭辅租借栃木。此外租借到山形和岛栖的前锋中岛裕希以及前卫高桥义希分别正式转会。

  入队:前卫:赫贝蒂 费尔南德斯 达 安德拉德 (巴西人,从草津队引入),后卫和田拓也(东京绿茵)、后卫石川直树(新泻天鹅)、前卫佐佐木勇人(大阪冈巴)、后卫蜂須贺孝治(仙台大学),后卫岛川俊郎(租借后从秋田回归)、门将关宪太郎(租借横滨FC后回归)、基亚哥(巴西人,前卫从巴西魔鬼队租借)

  从仙台队的人员出入看,该队主要转出的球员为2010年入选过日本国家队的关口训充,他在2012赛季出场28次有3个进球,是仙台队的主力。

  而引进的球员补充也是中场,两名巴西人被补充到了仙台七夕队中,基亚哥的个人资料极为匮乏,在抵达球队后的热身赛和东京FC的比赛中接角球头球破门,赛后被仙台主帅手仓森称为基亚GOAL。

  在日本《报知体育》对这场比赛的报道中显示,26岁的基亚哥体能充沛,身体条件出色,他原本是被作为后腰球员引进的,但是却在进攻中显示了能力,其身高1米81,体重80公斤,在3X45分钟的热身赛最后一节,仙台队即将输球的时候,他接队友的角球头球破网。赛后基亚哥表示:“我在巴西就经常头球破门,我非常喜欢定位球。”

  从报道中看,基亚哥的位置应该会非常活跃,他因为仙台队的主力后卫上本右膝盖手术,镰田腰疼,而临时在和东京FC队的热身赛中担任了中后卫。显然基亚哥的到来可以帮助主帅手仓森在人员搭配上有更多的变化。

  另一名巴西前卫赫贝蒂 费尔南德斯 达 安德拉德(Heberty Fernandes de Andrade)是2012年从巴西保利斯塔FC转会到J2球队草津,22场比赛进球5个,8月联赛中途被租借到了大阪樱花。在大阪队13场比赛没进球,不过帮助球队最终保级成功。他身高1米73,体重72公斤,是一名左脚选手。

  此外,仙台七夕从大阪冈巴引进的30岁老将前卫佐佐木勇人是大阪豪门中的重要超级替补,因为他50米速递5秒9,所以总是会在下半场后半段对手体能下降的时候被派出场,充当冲锋手。仙台对他的引进也是丰富自身完整90分钟比赛阵容和打法变化所走出的重要一步。

  在冬训期间,仙台队主要是在日本的宫崎进行了一些热身赛,其中在和上赛季冠军广岛队比赛中1比2负于了对手,前卫太田吉彰为仙台队打进了唯一一球。

  日本《每日体育》在报道中说,新引进的石川、赫贝蒂、佐佐木和和田等都能适应多个位置,因此在新赛季仙台七夕队可以进行丰富的人员组合模式参与进攻,虽然失去了关口训充,但是丝毫感觉不到球队实力的下降。

  2月9日才抵达日本,13日就参加了这场比赛的27号外援基亚哥的体能和冲击力非常强悍,比J联赛更为强调拼抢的亚冠赛场上,他的存在感会更强。

  2月16日,仙台队在4个小时内连续和蔚山现代和札幌队进行了2场比赛,结果在和蔚山队的比赛中,主力出场的仙台队1比2失利前锋武藤雄树打进了唯一一球。随后和札幌队的比赛中,仙台队0比1告负。

  19日,仙台七夕队与东京FC在宫崎进行热身,比赛为45分钟X3节。如本文此前所报,基亚哥在第三节终场前接队友角球头球扳平了比分。

  从仙台队的人员补充和球队的战力情况看,仙台俱乐部在资金并不充裕的情况下做了最为合理的安排,引进了2名外援和有实力的球员充实了本队的阵容,做到了打法更为丰富。但是由于主力阵容的替换,所以球队的整体磨合有一些欠缺,特别是两名巴西人入队后,中场的改造较为多一些。不过其整体实力应该还是有所提升的。

  仙台七夕队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林卓人

  后卫:菅井直树、渡边广大、廉田次郎、田村直也

  前卫:赫贝蒂、基亚哥、角田诚、梁勇基、

  前锋:威尔金森、赤岭真吾

  (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