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里南联亚冠巡礼:战前背“假球”案 去年客胜恒大

2013年02月22日0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3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即将开战。中超[微博]亚军江苏舜天[微博]与首尔FC、仙台维嘉泰和武里南联分在同一小组。此次东亚区晋级球队泰国分到了1+1个名额,联赛冠军蒙通联队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上届亚冠令人眼前一亮的武里南联通过泰国足总杯冠军获得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并在亚冠资格赛中点球大战击退澳超季后赛冠军布里斯班狮吼。

  武里南联无疑是上赛季东亚区最大的黑马,主场胜柏太阳神,客场胜恒大[微博],做客全北险令主队翻船。虽然最终小组垫底,但精湛的打法和敢于和强队掰手腕的自信,完全颠覆了外界对东南亚球队鱼腩的观念。本赛季卷土重来,通过在泰国足总杯和联赛杯两项国内杯赛中卫冕成功,得以获得进军亚冠的资格。资格赛遭遇澳超冠军布里斯班狮吼,看做是一场本无悬念的比赛,最终两队大战120分钟互交白卷,在点球大战中,布里斯班前三罚全部射失,武里南练三罚三中,最终以3-0获胜,再次让外界大跌眼镜。

  目前球队主帅仍是布斯帕空,队内的主要变化来自外援,赛季结束后包括“加纳梅西”阿奇姆彭在内的非洲外援军团均宣告离队。备受关注的19岁小将阿奇姆彭转投安德莱赫特,开始了欧洲留洋梦的第一站。其他外援方面西班牙中卫奥斯马尔、法国前锋杰尔科维奇和黑山中场布赞诺维奇确定留队。亚洲外援名额留给了两名中场新人,日本富山胜利的平野甲斐和新加坡联赛效力的李向敏。而最近又有西班牙中场卡梅洛和智利前锋布斯托斯来投,主教练布斯帕空在报名时将有更多选择。

  本赛季武里南联依然保持大手笔的投入,而且保持了球队的成熟性,加上去年的作战经验,泰国球队的新赛季亚冠之旅还算乐观。但唯一的不利因素却是球队在阿奇姆彭离队后没有一位绝对的明星球员,相对有名的应该是前名古屋中场布赞诺维奇和去年代表埃斯特拉尔参加亚冠的前锋杰尔科维奇,两人的实力在东亚联赛均算得上一流。

  虽然球队在资格赛淘汰布里斯班气势高涨,但俱乐部近日陷入了泰国假球的调查中。目前泰国足协已经着手调查去年11月进行的泰国足总杯决赛武里南联2-1击败军队联队的比赛,这场比赛涉嫌“假球”。因为负责执法这场比赛的日本著名裁判、曾获J联赛金哨称号的吉田寿光近日向亚足联发公告,说明了赛前曾被授意偏向一方。诸如此类负面事件对于球队出征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势必会带来一些消极影响。

  (南野秀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