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海岸水手亚冠巡礼:澳超霸主期待逆袭 4月战贵州

2013年02月22日0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3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即将开战。亚冠新军贵州人和[微博]与中央海岸水手、柏太阳神以及水原三星分到一组。作为上赛季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成为贵州人和主要争分对手。球队在接连引进了前谢联中场核心和巴林后卫哈钦森后,目前仍以较大优势领跑澳超积分榜。在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中,中央海岸水手也期待有新的突破。

  此前中央海岸水手曾两次晋级亚冠联赛,但两次亚冠经历都没能打入淘汰赛。2009年,中央海岸水手第一次进入亚冠联赛,当时他们与天津泰达[微博]分在一组。在两回合的比赛当中,泰达1胜1平保持不败。最终小组赛过后,中央海岸水手仅积2分,小组垫底被淘汰。在2012年的亚冠联赛中,中央海岸水手再次遇到天津泰达分,尽管这次他们曾以5-1大胜,但小组倒数的第二排名还是是让他们无缘淘汰赛。

  上赛季中央海岸水手以15胜6平6负成为澳超常规赛冠军,从而提前获得了一个进军今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同时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常规赛冠军,成为澳超获得常规赛冠军最多的球队。在随后季后赛半决赛中遭遇珀斯光荣,120分钟1-1战平通过点球决胜3-5不敌对手,错失了与布里斯班竞争季后赛冠军的机会。

  本赛季球队延续了上赛季的良好状态,在澳超中一路高歌猛进,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而且一直保持主场不败。极有可能卫冕常规赛冠军。目前球队除了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马特西蒙转投全南天龙,其他球员基本留队,除此之外球队还从大连阿尔滨[微博]引进了斯特约夫斯基,以及谢菲尔德联队的中场核心蒙哥马利。除了斯特约夫斯基中国球迷相对熟悉的还有该队队长约翰·哈钦森,此人曾于2011年效力过成都谢菲联[微博]

  此次中央海岸水手征战亚冠的优势在于他们的主场优势和超强的攻击力,而且联赛中良好的状态也会成为他们出征亚洲赛场的推助力。目前球队头号射手麦克布雷恩以15球领跑射手榜,而斯特约夫斯基、麦克格林奇也在助攻榜上名列前茅,球队前场攻击力不容小觑。

  由于本组四支球队实力相对均衡,水原与柏的实力也大不如前,因此不排除水手和贵州逆袭的可能。球队首轮将主场迎战水原三星,能否把握住首个主场机会,将成为球队本届亚冠联赛能否取得突破的关键。而四月份月贵州人和的两场背靠背比赛也将决定中国黑马贵州人和的出线命运。

  (南野秀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