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媒体:罚了天津球迷心安 早处理足球走不到这步

2013年02月19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关于反赌案中涉案球队的处罚结果,足协向泰达开出了2013赛季罚6分,罚款100万人民币的罚单。对于这一处罚结果,天津媒体的态度是怎样的呢?今晚天津电视台《微博纵览》节目对于此事予以关注,主持人孟繁达表示处罚下来后也让天津球迷的心安了,同时也质疑足协为什么不早抓早去处理。

  天津泰达[微博]在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向上海国际队球员申思、祁宏等4人行贿,从而以2-1战胜夺冠热门上海国际,赢得保级关键战。反赌风暴开始后,随着泰达俱乐部原总经理张义峰,国际队球员申思,祁宏等人被警方控制,泰达买球一事最终东窗事发。天津媒体在节目中首先简要回顾了这场比赛,主持人孟繁达首先说道,“再看十年前,一场离奇的比赛,末代假A天津泰达与上海中远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上海中远退出了中国足坛,他们认为中国足坛太黑了!而其中的一些人已经深陷牢狱之灾。”

  十年之后,让球迷们牵肠挂肚的这场假球案终于有了处罚结果,除了之前被判入狱的几名球员之外,天津泰达队在新赛季将被扣除6分同时罚款100万人民币,退回当年比赛奖金。对于这一事件,天津电视台主持人孟繁达点评道,“新的足协领导来了之后终于大刀阔斧把这件事情了断了,也让天津球迷的心安了下来!我们新的足协主席以前不愧是搞法制的,不过在这里我们也要说,十年,大伙儿心明眼亮的一件事,为什么早不抓,早不处理?如果早抓了早处理,中国足球会至于到今天吗?不过我还是相信中国足球的根没烂,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尽管现在中国足球破鼓万人捶了,但想要踢球或正要踢球的小伙子们,你们踢得球干干净净,踢你的球让别人说去吧,中国足球还是有未来的!”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