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明确亚冠名额分配 联赛第4比足协杯亚军更够格

2013年02月18日02: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中国足协昨天下发了2013年足协杯赛规程,明确规定,如果足协杯冠军位列中超联赛三甲,则由联赛第四名而非足协杯亚军参加亚冠联赛。

  经过努力,中超得以保留4个亚冠名额。但由于缺乏相关规定,在亚冠名额的内部分配问题上,一度产生争议:一旦产生双冠王,第四个亚冠名额将归于哪支球队?中超第四名和足协杯亚军,到底谁更有资格参加亚冠?这不仅引起了球迷的争论,包括相关中超俱乐部,也都感到困惑。好在上赛季的足协杯亚军贵州人和,刚好也是中超第四名,足协免于因此陷入被动。

  为此,2013年足协杯规程中,对亚冠名额分配问题做出了明确说明。依照奖励条款,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亚冠资格,如果足协杯冠军同时也是中超三甲球队,则由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递补,足协杯亚军无缘亚冠。在足协杯赛排位上,情况有所不同。按照规定,第三轮才有中超球队出场,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和中超三甲球队直接进入第四轮。如有重叠,由上赛季足协杯亚军递补。

  和去年一样,共有48支球队参加今年的足协杯赛。其中,中超、中甲球队自动入围,另有8支中乙球队、4支业余联赛球队,及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大学生联赛前两名的球队。凡涉及不同等级联赛球队之间的比赛,上场外援的政策将按低级别球队联赛的外援政策执行。前5轮比赛均为单场淘汰,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优先选择主场。半决赛和决赛则采用主客场制,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先客后主。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