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国安旧将正式签约青岛 郑龙未续约离队心坚决

2013年02月16日10:40  半岛都市报

  春节七天假,并没有隔断岛城球迷对青岛中能[微博]新赛季引援的关注,各种关于外援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据记者了解,2月16日,青岛中能俱乐部将正式与矫喆签约,这位前国脚、鲁能队长的合同期将超过一年,而郑剑锋、高顺杭[微博]不出意外也将于近日签约。不过,新赛季结束后合同就将到期的郑龙,尚未与俱乐部续约。目前,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两周,中能仍在继续“攻关”。2月14日,中能主帅张外龙和助理教练李尚恩回到青岛,与俱乐部就引援和计划进行进行商讨,而挽留郑龙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2月28日,中超[微博]转会窗口就将关闭,中能还有哪些人员进出,仍存在变数。

  有喜事矫喆今日正式签约

  2月12日,青岛中能前往韩国木浦集训,三名试训外援矫喆、郑剑锋和高顺杭都在队中。此次集训到3月2日结束,期间将进行7场热身赛。2月14日,青岛中能在与一支韩国大学生队比赛中,1:3负于对手。

  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 ,2月16日将正式与矫喆签订合同,而合同期将超过一年。从海埂集训到随队去韩国,矫喆加盟中能一直走得比较顺利。“新的一年、新的城市、新的环境、新的队友、一切从新开始!”2月13日,矫喆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身穿中能队服的照片,预示着转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队长刘健对矫喆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欢迎大哥加入团队啊,练个好球吧。新的备战开始。”而矫喆也开玩笑回应,“还得靠大哥照顾”。

  “喆哥已经融入我们的大家庭了。”中能队员对于矫喆的加入,也已经十分适应了。16日,矫喆与中能将正式签订新赛季的合同。此前,矫喆在鲁能和国安[微博]均身披25号战袍,因此球迷也很关心加盟中能之后,矫喆与邹正[微博]的号码问题。一直身披中能25号战袍的邹正,刚刚度过了25岁生日,新赛季他将继续自己的号码。在海埂集训期间,矫喆身穿的是鲁毅[微博]上赛季的21号球衣,而新赛季的号码目前还没有确定。

  有隐忧郑龙续约尚无进展

  内援矫喆加盟在即,但郑龙的续约问题没有进展,也让中能俱乐部有些头疼。郑龙与中能的合同到2013年年底,在合同期结束前三个月,球员将获得自由身。此前,中能俱乐部一直在做工作,希望与郑龙续签,但到目前为止,双方并没有达成共识。

  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前,就曾传出郑龙将要转会的消息,目标是德甲[微博]球队或广州恒大[微博]。随着恒大签下冯仁亮[微博],一直与青岛中能一道备战的郑龙看上去已经留队无疑。海埂备战期间,郑龙的状态一直不错,在2月7日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他还叫上沙一博[微博]去力量房加练,邹正跟他开玩笑说,“你快练成肌肉人了”。

  看上去一切都很正常,不过,2月8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里的一幕,预示着此事还有变数。在球队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张外龙、李尚恩和郑龙一直在聊天,核心问题还是希望郑龙能够留下。对于郑龙在球队中的作用,张外龙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劝说“年薪对于目前的你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而张外龙在海埂第一次给球员们开会时,也曾再次强调过“队里任何人都不能离开”。

  2月14日下午6时左右,张外龙和李尚恩抵达了青岛,这次回青将与俱乐部有一次会谈,就是向俱乐部就新赛季的情况进行汇报 ,包括韩国集训归来后的训练计划等等。作为球队中的重要一员,郑龙能否确定未来,也是教练组和俱乐部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有变数内援市场仍有波澜

  对于自己的转会,郑龙的表态比较模糊,“也不一定会走”,但不续约本身已是一种态度。“龙龙想走的心挺坚决的,如果真的走了,对球队的进攻影响会很大。”队友们私下里也会说起郑龙的去留问题。

  2月28日,中超新赛季转会窗口就将关闭。在此之前,郑龙到底会与俱乐部续约,还是转会到其他球队 ,还是等合同期结束后走人,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变数。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也取决于其他中超球队对郑龙的求购愿望。此前,在恒大之外,与郑龙传出绯闻的还有江苏舜天[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

  江苏舜天目前引进了吴曦[微博]、巴力[微博]和尹路[微博]三名内援,还有两个内援名额,而主教练德拉甘对于郑龙也一直青睐有加,但舜天方面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亚冠联赛,而亚冠名单已经提交。“都到现在这个时候了,还有可能再继续引进内援吗?”舜天一位高层表示。而记者向贵州媒体了解情况时,对方表示人和俱乐部此前确实与郑龙有过联系,但目前是否还在努力,并不清楚。

  而据记者了解,随队在韩国集训的郑剑锋和高顺杭,不出意外也将于近日签约。而此前联系过的鲁能两名小将马龙和马兴煜[微博],目前尚无进展。跟随鲁能在广州集训的马兴煜说,鲁能表示会帮他们联系,而中能这边最近没有进一步联系。“内援还有人选,最后这段时间再看看吧,再努力一下。”俱乐部透露,内援市场并未就此关闭。

  巴西铁卫有望加盟中能

  日前,据巴西媒体报道,前帕尔梅拉斯功勋中后卫、古斯塔沃·弗兰茨亲口证实,将前往中超效力,而目标正是青岛中能。对此,中能俱乐部并没有明确回应,而该外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抵达韩国。

  斯塔沃·弗兰茨,31岁,身高1.86米,司职中后卫,拥有意大利和巴西双重国籍。2008年,古斯塔沃以帕尔梅拉斯队主力中后卫的身份,率领帕尔梅拉斯力压科林蒂安、圣保罗等豪门,重夺州级别联赛桂冠。此外,他还曾效力于巴甲的其他三支强队克罗塞罗、达伽马和博塔弗戈。2010年,古斯塔沃被租借至意甲莱切,出场24次,帮助球队成功保级。2012年,被租借至巴西葡萄牙人队期间,古斯塔沃代表球队出场37场。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他明确表示自己将前往中超效力,而巴西媒体透露他的目标正是青岛中能。

  据记者了解,古斯塔沃正是张外龙此前赴巴西考察的外援人选之一。不过,目前中能尚未与布鲁诺之外的任何外援签约,古斯塔沃也没有前往木浦与中能会合。除此之外,上赛季效力于青岛中能的外援梅尔坎,也表示希望与中能再续前缘,对于这名效力过中能两个赛季的外援,很多球迷颇有感情。但能否留下,还要看张外龙在他和另一名在巴西考察的后腰之间如何选择。

  鲁能第五外援,也悬着呢

  2月13日,山东鲁能[微博]重新集结,前往广州进行新赛季开始前最后一段时间的拉练。在外援引进方面,与鲁能传绯闻的虽然很多,但目前第五外援尚未确定,罗马尼亚射手尼库莱是最新的绯闻对象。

  在矫喆确定加盟中能后,李微也找到了新东家,正是此前对其穷追不舍的武汉卓尔[微博]。其余几名被通知“离队”的队员,还在等待消息。

  在外援引进方面,鲁能留下了上赛季效力球队的安塔尔、皮斯库里奇和马塞纳,此外还签下了澳大利亚后卫麦克格文。至于第五外援,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鲁能之前看上的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伏伊伏丁那俱乐部的喀麦隆前锋阿布巴卡尔·奥马鲁已经确定留队,这位之前多次与中超球队产生绯闻的外援重返中国之梦再一次破灭。

  日前,鲁能主帅安蒂奇又盯上了罗马尼亚射手马里乌斯·尼库莱。“我在关注他,但还没有决定是否引进他,我们需要掌握更多的信息。在我看来,尼库莱不但有积极的心态,而且经验丰富,这是我们所需要的。”安蒂奇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这样说。目前,伏伊伏丁那与山东鲁能正在就转会细节进行谈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