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夜关注恒大足校年轻教练 中国足球明天的开路剑

2013年02月07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播放恒大[微博]足校特辑《寻梦的舵手》,这次镜头对准的是在恒大足校工作的年轻的中方教练们,他们同样很有激情,同样怀揣梦想。

  这些恒大足校的中方教练们,都是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恒大足校共聘用了112名中方教练员,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恒大足校都是他们人生中第一份正式工作。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我们年轻,我们有青春有感染力,更重要的一点这也算中国足球[微博]一个新的开始。”

  恒大足校的一名叫做全芙秀的女教练这样评价孩子们:“从他们从思想方面,他有他自己的思想,一个问题说出来,他会问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不那么做。”林鲁郁教练说:“慢慢地他认同了你这个教练,把你当朋友后,你发出指令后他就会听你的。”

  在恒大足校根据孩子们的基础会分为A、B队,皇马[微博]教练会在A队直接带队,年轻教练们都希望跟随水平较高的皇马教练一起工作,虽然分队时是随机分配原则,但年轻教练们都希望自己带个好队,打好比赛面子上争光。

  被分到A队的教练赵鹏[微博]说:“确实有压力,好多B队的教练在看着你。”而B队的教练不但要教孩子们怎么踢球,还要告诉他们如何面对输球,B队教练林鲁郁说:“B队和A队的水平有差异这个没办法改变,但是这些还是成长空间更大,要把B队带好了才能说明有水平,像巴塞罗那谁去都是冠军,真正能把中国队带出亚洲才是真本事。”

  恒大足校离清远市区有40分钟的车程,每周日上午年轻人们会去超市买一些日用品和食品,一周一次的涮火锅成为了他们难道的放松机会,涮涮火锅吐吐槽成为了他们娱乐生活。恒大足校的男教练大多是单身,而吕向前和全芙秀则因为足球相识相爱并在一起恒大足校延续着他们的爱情。

  这就是恒大足校112名年轻教练的故事,这里有他们的工作、梦想和爱情。如果说才华是把剑,那么勤奋就是它的磨刀石,祝福他们在恒大足校得偿所愿,希望他们能耐得住寂寞早日修炼成中国足球开路的那把剑。(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