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放德罗巴甩掉吃钱老虎 28.5%的朱骏要换种活法

2013年02月02日0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土耳其官方确认的谈判消息传出,到最后细节敲定,德罗巴[微博]转会加拉塔萨雷整个事件也用了10小时不到,快的让许多上海球迷没有心理准备。中超[微博]史上最大牌外援就以闪电般的速度离开了上海,重新回到更适合他的欧洲赛场。但结合之后申花[微博]发布的简单声明,我们不难琢磨出一个道理:握有28.5%俱乐部股权的朱骏[微博],早就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来以他的理念继续支撑申花俱乐部。德罗巴在他的眼里,或许早就从宣传工具变成“吃钱老虎”,把他卸掉,对于此时的朱骏来说,未尝不是好招。只是他明白这样的猛招球迷会反感,所以低调为上,自己不主动承认而已。

  如果德罗巴不走,等待申花的是什么?是年薪1200万欧元的巨额付出,尽管有文称德罗巴去年半年的薪水也被拖欠,但拖时间付,还是迟早得付。半年600万欧尚且可以一撑,1200万一年对于此时的朱骏来说,他有必要当这个挨斩的“冲头”吗?还有两年合同,2400万欧元,都足够重新建立一支相当实力的中超新军了!放走德罗巴,朱骏方面在资金面上的宽松,不亚于生意上大赚了一笔,1200万欧元,过一亿人民币,相当于九城大概6、7个月左右的净营收入。而阿内尔卡,也是另一只“吃钱老虎”,放走两位大腕,资金面上朱骏很有“解放了”的畅快感。这里笔者倒有个疑问:莫雷诺也蛮耗钱,是否...?

  听上去有些荒唐,只顾抛队员回笼资金,就不想着积极投入?这点疑问在申花那个简短申明里其实说得很明白,本文不对此进行什么评论,那么复杂的事情,高层之间的脑力角逐,我们普通球迷,没有给申花投资过一分钱的球迷跟着瞎起劲什么!对上面发生的一切,除了被动接受,没有别的招数。

  现在回想起来,或许朱老板早就为省钱策略而在不露声色的做着各种铺垫,沈祥福到队是个明确信号,年薪150万欧元的巴蒂斯塔团队,很可能只签了一年,而阿根廷帮在有两大巨星辅佐的前提下也没表现出多少过人才智,要了干吗?5月合同到期后,沈指若接班,他的的团队撑死也到不了原价的1/5左右吧。

  关键在队员方面,冯仁亮[微博]和吴曦[微博]卖了3000万人民币左右,而徐亮[微博]、王长庆和李建滨[微博],还有已经跟队训练的战怡麟[微博],都是免费引入,让于涛[微博]去了申鑫,很难说是申花方面工作严重失误,和队魂级人物续约的投入,老板也未必舍得,只是在表达上又不能流露出“随他去”的情绪,以免引发球迷大规模倒戈。而现在和申鑫闹到这地步,似乎早在朱骏计划之中,或许他又能收一笔进来,不又赚了!

  可以换钱的都弄走,经营上是赢了,但队伍必须得保在中超,相信这也是很多上海球迷的底限,光放人走怎么够?现在申花就剩两位外援,离开五位满额尚有很大缺口。但目前态势下,朱骏先找个40岁大叔就让你明白他的起码标准在哪里。尽管快速回笼了大把资金,自己返身再投入的诚意肯定要打个大问号。现在回头再望,放走了莫伊塞斯和大格有点可惜,此两将价钱不贵,能力放在那里,打中超没问题,也是达标申花“保级水平线”的人物,要再找别的外援,一切都是未知数,不是每次都能遇到看录象选中里亚斯科斯这种好事!

  内援上申花其实也有缺口,冯仁亮和吴曦代表着左右两翼的快速进攻模式,进来的队员只有王长庆一个人符合这种模式,徐亮又不象于涛那样“万金油”,随着不少队员的离开,板凳也越来越“惨不忍睹”。估计朱老板会重启上赛季的成功套路,继续从根宝那里借人。目前上海上港队本土队员的实力,比申花本土要高出一截,打中超必然会导致个别队员失去原来的首发位置,但即便是这样的队员,在申花也会属于大将级人物,租借费那点钱,朱骏付得一定很爽快。

  总而言之,放走德罗巴,以及各种省钱大招,换来的是球迷沮丧失望甚至暴跳如雷,但朱骏这里可以长舒一口气了,没那么多高远目标和付出,相对轻松的赖活在中超,是他,28.5%的他,所能给出的最积极答复。

  (孟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