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峰坦然面对断腿之祸:相信建业医疗组的水平

2013年01月16日11:4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悦)1月15日下午,距离陆峰严重受伤已经过去了24小时,遭遇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后,这位建业老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乐观:“受伤对职业球员很正常,接下来配合治疗,努力恢复就是。”  

  回忆起自己受伤的那一刻,陆峰并没有对和他发生冲撞的武汉后卫金鑫有太多责怪:“其实当时我已经抢住了位置,他是在我的侧后方,年轻队员冲劲儿足,可以理解。大家纠缠在一起,我左腿落地时受力,就是个寸劲儿导致受伤。”事发后,建业队医第一时间对陆峰的伤腿进行了固定,然后用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由于床位紧张,一直到14日晚上9点多才完成牵引。在得知陆峰受伤后,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和技术部经理张淼1月15日就从郑州飞往昆明探望,并叮嘱他安心养伤,争取尽快康复。

  因为要先进行消炎、消肿,所以还要等个三四天的时间才能进行手术,此前建业俱乐部和队里也一直在商讨究竟在哪儿做手术。经过反复斟酌,并征询了陆峰的意见,最终还是决定让他留在昆明当地手术。毕竟返回郑州这伤腿的固定就是个难题,来回一折腾反倒可能加重伤势,而且昆明的医疗条件和技术水平完全没有问题。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胫腓骨折是个致命伤,几乎会断送职业生命,但至少目前陆峰并没有打算放弃:“这种伤,难的不在于手术和骨头的愈合,而是术后的康复训练。我歇一两个月后就准备开始康复训练,毕竟现在的恢复治疗手段比前些年先进多了,我也相信咱们建业医疗组的技术水平。”④1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